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相关信息 > 谁说8月8日是爸爸节 * dk.mom

谁说8月8日是爸爸节 * dk.mom

更新时间:2011-02-12 来源: 发布:dk.mom 浏览:

大家都说88日是爸爸节,但是真正的由来你知道吗?真的是88日吗?

 

其实每个国家父亲节的节日都不尽相同,也都各有庆祝的方式。而大部分国家的父亲节日子选定的由来,与美国有关。1909年,住在美国华盛顿的多德夫人,在参加教会举办的母亲节礼拜后,心想:「世界上怎么没有类似庆祝母亲节一样的庆祝父亲节的节日呢?」

 

因为多德夫人的母亲在夫人13岁的时候就过世了,因此她的父亲立志不再娶,并且努力教育儿女,白天努力工作、晚上作家事并且教养子女。因此对于多德夫人来说,她们的父亲比母亲更伟大,而她们的父亲,也就是在1909年那年辞世。

 

瑞马士牧师知道这件事情后,深受感动,因此支持多德夫人的想法,并与1910年开始规划并推动父亲节的运动。尔后便在当年的619日,举办了世界第一个父亲节的活动。自此之后,六月的第三个星期日,便是世界上大多数国家的父亲节节日。

 

194588,当时对日抗战正夯!而为了让广大的中国同胞们能够发愤图强!因此决定发起这个父亲节的日子,以纪念那些为了抗战过世的父亲。

 

抗日战争胜利后,上海市各界党国元老、名流绅仕如吴稚晖、李石曾、潘公展、杜月笙等人,深觉父亲节的意义重要,有提倡订定父亲节庆典活动之必要性;于是,联名陈请上海市政府转呈中央政府,准予规定每年88日为父亲节,通令全国遵行。

 

也因此,88日是我们的父亲节,也因为谐音刚好念成「爸爸(88)」,因此也叫做爸爸节。最后希望在88日这个节日,让我们对爸爸说:-----。(来源:一周【爆】报  2009-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