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相关信息 > 参加粥会616次约集受到江丙坤接见*泉州市教育局

参加粥会616次约集受到江丙坤接见*泉州市教育局

更新时间:2011-02-10 来源: 发布:泉州教育局 浏览: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加强泉台文化教育交流,借鉴台湾职业院校的办学经验,引进台湾优质教育资源,零距离感受台湾职业教育的先进的办学理念,根据泉州市政府潘燕燕副市长的批示,以及台湾文化艺术界联合会理事主席、海峡两岸和谐文化交流协进会会长、台北市中华粥会理事长陆炳文先生的邀请,泉州市教育局组织各县市教育局及中职学校领导成立考察团赴台开展职业教育交流考察活动。考察团中职组一行18人于20101215日抵达台湾,开始为期10天的回访、交流考察活动。

 

整个交流考察受到热情周到的接待,尤以参加中华粥会第616次约集最为盛大。此次参访是陆炳文先生率台湾工业职业教育访问团3月份来泉参访的延续,上回来若是送宝,这回去则为取经;陆炳文先生为欢迎我们交流考察及回访,16日特意安排了中华粥会约集暨欢迎午宴。我们有幸参加了中华粥会第616次约集,陆炳文会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中华粥会会员们兴高采烈地表演节目,书法家们不惜笔墨赠送字帖,无不体现两岸一家亲的浓浓乡情,两岸同胞激情高昂地共同唱响“爱拼才会赢”,更是把宴会推向高潮。

 

陆炳文先生的安排下,受到海基会会长江丙坤先生的接见。16日下午,我们参观了海基会总部,海基会会长江丙坤先生接见了我们,为我们介绍了海基会在促进两岸交流、发展所起的作用和成效,并与我们合影留念,还一一为赠送邮册签字留念。江丙坤先生的一句“我们是乡亲”的话,拉近了泉台的距离,我们深受感动。

 

台湾教育部技职司司长亲自参加首届海峡两岸工业职业教育座谈会。台湾教育部技职司司长林先生亲自参加17日在台湾师范大学举办的首届海峡两岸工业职业教育座谈会,林司长介绍了台湾发展职业教育不平凡的历程,以及在台湾经济发展过程中特别是经济发展初期所作的贡献,并对大家的提问作了详细的解答,特别对泉州教师赴台培训作了深入的探讨。

 

职业院校热情接待参访。我们前后参访了台湾师范大学、台北松山工农、士林高商、台南高工、南投高商、新竹高工等六所职业院校。每到一所学校,学校领导都在门口等候,令我们深为感。在座谈会中,校长们热情主动介绍学校情况,毫无保留解答提问,真诚探讨交流问题;在参观校容校貌、实训基地等过程中,接待老师热情讲解,有问必答,诉求的资料倾囊相送,都给我们留下良好的台湾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