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相关信息 > 無錫因兩岸書畫交流而開設梁溪粥會

無錫因兩岸書畫交流而開設梁溪粥會

更新时间:2010-02-21 来源: 发布:袁柳 浏览:

(粥會新聞中心訊)據無錫日報2006921消息說︰以文會友于斯,以粥會友于斯。〞昨日,由台北市中華粥會和無錫市博物館共同主辦的《兩岸精致書畫交流展》在市博物館二樓書畫廳開幕,海內外各地粥友的數十幅書畫近作,將以同樣的尺寸規格在市博物館展出至9月24日。

 

台北市中華粥會是由文人雅集的上海粥會衍生而來,由無錫人丁福保創立,五十年前粥集在台灣複會。上海是粥會的發源地,那麼無錫便是粥賢的發祥地。據了解,參加粥會的文人雅士不談政治、不論是非,只交流學術和展演文藝。

 

此次市博舉辦《兩岸精致書畫交流展》是想透過展示海內外粥友的書畫作品,來增進大陸和台灣當代書畫藝術家之間的文化交流,同時在無錫成立“梁溪粥會〞。無錫雖然是粥賢的發祥地,但真正意義上的粥會還沒有,“梁溪粥會〞將成為錫城首個“以粥會友〞的組織。據悉,目前開設的“梁溪粥會〞,由文史專家、收藏家、和書畫家,這三部分40餘人組成,他們今後將定期“粥會〞雅聚,進行相互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