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相关信息 > 元宵主灯拚「全台之最」 南北各有看头

元宵主灯拚「全台之最」 南北各有看头

更新时间:2012-01-30 来源: 发布:邵隆美 浏览:

过完年假,准备闹元宵,全台各地灯会陆续在高雄、台中、桃园、和彰化鹿港等处闪亮登场。

高雄地区主打图样烟火;台中则有长达40公尺,全台最长的龙型主灯,有别于其它地区的飞龙在天;桃园则是推出水龙共舞,把主灯立在南崁溪上,不同特色、同样目的,希望给民众带来热闹的元宵气氛!灿烂烟火,在高空中绽放,爱河河畔光彩夺目,高雄灯会29日正式开幕,今年在旗山、冈山、光荣码头和爱河沿岸,设立4个灯区,主打看花灯、赏烟火;号称台湾灯会主场鹿港,今年则以主灯造型拚场。

七彩光束从龙嘴喷射而出,犹如巨龙吐珠,气势磅礡,主灯「翔龙霞蔚」,号称是全台体积最大的龙型主灯,加上副灯「天上圣母」加持,结合当地风情,特别有看头,而中台湾,还有全国最长的龙形花灯。

金光闪闪的龙身,在阳光照射下,显得更加耀眼,长达40公尺的身躯,号称是全台最长,一旁还有2条龙相伴,气势万钧。除了飞龙在天,桃园还有水龙共舞,从现在起,每晚芦竹溪畔,都有水舞烟火秀,和主灯绚丽演出,而台北灯会推出双主灯,拚人气。

巨龙盘踞,伫立在国父纪念馆的HAPPY龙,高达21公尺,堪称是全国最高的实体主灯,下个月2日将点灯亮相,随着龙年灯会陆续开跑,北中南灯会各有特色,也让今年的元宵节特别热闹。(来源:TVBS  201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