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相关信息 > 擅协调守分际 曾永权获重用

擅协调守分际 曾永权获重用

更新时间:2012-01-29 来源: 发布:中央社 浏览:

(中央社记者李明宗台北28日电)内定出任总统府秘书长立法院副院长曾永权是六连任立法委员,党政历练丰富,从政谨守分际、擅于协调,屡获赏识,历任要职,襄助马总统连任,也让自己未来发展持续看涨。

屏东县出身的曾永权在1986年第1届增额国民大会代表选举中,首度接受选举洗礼,并自此踏入政坛,在第2届立委选举胜选,累积与地方选民接触经验,又在国会接触中央政府事务,政治历练丰富。

由于国民党在南部较弱势,曾永权的地方经营与历练获得重视,也让他多次出任国民党重要职务,包括国民党中央政策委员会执行长与国民党副主席等。

民主进步党执政时期,曾永权出任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他在多项重要议案坚守国民党立场,为国民党蓄积重新执政的能量。

不论担任什么职务,曾永权始终谨守分际,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让人印象深刻。他在第7届立委任内获选为立法院副院长,襄助立法院长王金平处理议事,维持中立立场,不但与王金平配合良好,也不同于任大党鞭时与在野党针锋相对,而能维持友好互动。

总统府秘书长相当程度是总统的幕僚长,显见曾永权过去的表现十分受层峰信任与赏识,而曾永权的南部背景、在立法院练就的协调功力及柔软身段,都为他的政治路途增添优势,未来持续看涨。(来源:中央社 10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