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相关信息 > 海谐会提供于右任书法杭州展出

海谐会提供于右任书法杭州展出

更新时间:2012-01-28 来源: 发布:宝藏网 浏览:

  

422下午,《于右任书法精品暨海峡两岸书画名家百品联展》在浙江西湖美术馆隆重开幕。本次画展共展出于右任先生书法精品20幅,以及海峡两岸书画名家作品100幅,其中于右任先生的书法精品均由台北海峡两岸和谐文化交流协进会提供。

 

    于右任(1879.4——1964.11)先生是辛亥革命时期著名的活动家,国民党元老,同时也是一位著名的爱国诗人,一生写下诗词九百余首,他的草书“于体”,更是书画艺术界高高矗立的一座耀眼丰碑。于右任先生尤善草书,首创“标准草书”,被誉为“当代草圣”。他的草书,根基于北魏,宗法于章草,融会四体之妙,博采众家之长,达到了挥洒自如、炉火纯青的境地。海峡两岸同胞,都视“于草”为瑰宝,能得其寸楮片纸,均奉若拱璧。

 

    此次展览由浙江省文化艺术交流促进会、海峡两岸和谐文化交流协进会主办,浙江省博物馆承办。展览旨在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交流。(来源:宝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