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相关信息 > 马英九由吴伯雄陪同至佛光山中坜禅净中心礼佛

马英九由吴伯雄陪同至佛光山中坜禅净中心礼佛

更新时间:2012-01-26 来源: 发布:总统府官网 浏览:

马英九总统下午在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行政院长吴敦义、总统府秘书长伍锦霖、立法院副院长曾永权及桃园县长吴志扬等陪同下,前往桃园县佛光山中坜禅净中心礼佛暨参加新春团拜。

 

总统致词时表示,此次礼佛让他对自己肩负的责任有了更不同的感受,因为元月14日在大雨中发表胜选感言,其中特别提到这是人民的胜利,也是人民选出繁荣和平的路线,这个讯息非常强烈,任务也非常沉重;因为有这么多的选民再次将台湾托付给他,故他一直在思考要如何真正实现让台湾脱胎换骨、迈向卓越,以及拿出大刀阔斧的改革;如何把这4年好好运用,将是他在历史上能真正把国家带上正路的难得机会。

 

总统说,他身为中华民国总统,真的希望未来4年能为国家打造一个具有活力经济、廉能政府、公义社会及和平两岸的环境,让所有国人都能实现他们的台湾梦,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需要国人与他共同努力、打下基础。

 

总统也提到,美国纽约时报探讨我总统大选对中国大陆的影响,其中报导此次有不少大陆人士来台观选,均对选后大家都归于平静感到印象深刻;此外,纽约时报记者也谈到大陆网友对蔡英文主席的败选演说,以及他在大雨中致词而没有撑伞,有极高的兴趣,这些在我们来看是件平常的事,但大陆人民却深刻感受到台湾的民主是华人社会极为成熟的部分,也是大陆未来需要的部分。

 

总统认为,不管谁输谁赢,台湾不能输,显然此次选举确实让大陆民众,包括媒体明显感受到不同;另外,大陆也首次开放网络转播台湾总统候选人的辩论会及政见发表会。未来两岸如在此一领域持续交流,将可提供台湾另一个隐性的安全网,让两岸知道以数人头解决问题是解决彼此歧见最好的方式。

 

总统也谈到,这两天他分别在台北、台中、苗栗、新竹参拜庙宇及发送福袋,各地民众非常热情,至今已发送12千个福袋,握了12千双手;更有民众直率地表达对他的支持与鼓励,因此,他要特别向大家保证,他得到民众的付托,绝对不敢有片刻懈怠,一定会珍惜每一分每一秒的时光,牢记对大家的承诺,把工作做好,实现台湾脱胎换骨、迈向卓越的目标。来源:总统府官网 201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