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相关信息 > 欧巴马歌声拚连任 各国领袖都爱唱

欧巴马歌声拚连任 各国领袖都爱唱

更新时间:2012-01-22 来源: 发布:TVBS 浏览:

寻求连任的美国总统欧巴马,最近在纽约一个造势场合,演说中途轻哼一小段歌曲,让台下观众鼓掌叫好,其实中西方国家中,爱唱歌的元首不少,包括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和俄国前总统戈尔巴乔夫都是爱唱歌一族,当然咱们的马总统,也是客家歌、儿歌,全都挑战过现场清唱。

美国总统欧巴马:「我好爱你。」

在纽约的选举造势场合上、搖旗吶喊的支持群眾面前,美国总统欧巴马上台发言,突然轻哼起知名黑人歌手Al Green的歌曲,还得意跟身旁幕僚喊话。欧巴马:「你们以为我不敢唱吧,我告诉过你们我会唱的。」

中西方国家中爱唱歌元首不少,开金嗓欧巴马不是史上第一人。小泉纯一郎(2006.7.1):「智者说,只有愚者躁进。」

小泉纯一郎2006年访美,和当时美国总统布什总统造访偶像猫王故居,就来上这么一段,不过爱唱歌的小泉,也有「出错」时刻。小泉纯一郎VS.猫王女儿(2006.7.1):「抱紧我。」

在俄国具历史政治地位的戈尔巴乔夫,也曾在退下总统职务后,有这样的轻松片刻,说到国家元首唱歌,当然不能忘了这一位。总统马英九(2012.1.1):「妹妹背着洋娃娃,走到花园来看花。」

跨年晚会上,应观众要求,原本一脸为难的马总统,干脆一股作气现场清唱,元首们歌艺当然不是要参加星光大道,但是吸睛指数绝对不输正港明星。(来源:TVBS  201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