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相关信息 > 新党泡沫化 主席将黯然下台

新党泡沫化 主席将黯然下台

更新时间:2012-01-16 来源: 发布:中时电子报 浏览:

中国时报【杨毅台北报导】

总统、立委二合一选举落幕,这次主打两岸统一诉求的新党全军覆没,严重挫败。新党主席郁慕明坦然面对败选结果,他昨天接受本报访问时表示,将辞去党主席一职,以示负责。对于主席黯然下台后,新党未来何去何从?会否熄灯走入历史或继续生存下去?将有待本周召开全委会讨论,决定下一步。

此外,郁慕明指出,当初新党设定马英九当选、国民党席次过半和新党不分区跨越政党票门坎的三赢目标,「现在只有国民党二赢目的达到,我们自己却输了,关键在于他们(指国民党)有没有把新党当成是友党」,因此未来国新两党之间的关系,可能将要重新检讨。

新党本届立委选举可说是全面溃败,唯一一席在金门提名的区域立委吴成典,仍不敌国、亲两位对手;不分区立委的得票率仅有一.四八%,无法跨越百分之五的政党票门坎,甚至连上届得票率三.九五%的成绩一半都不到。

对此,郁慕明表示,他接受人民的选择,坦然面对败选结果。他认为,还是有很多选民不知道什么是政党票,加上选前花莲县长傅昆萁公开呼吁「总统票投马英九、政党票投亲民党」,也对新党的政党票有一定影响。

对于前总统李登辉选前之夜站台,保送台联进入国会;亲民党有宋楚瑜选总统加持,拉抬不分区立委选情。郁慕明无奈地说,「难道我们这些不搞噱头的政党,就该被淘汰吗?」

不过,他承认,这次他主张支持马英九总统竞选连任,不提区域立委,以免和国民党同室操戈的「温和路线」,最后证明战略错误,因此他将会在本周召开的全委会中,提出辞去党主席一职,扛起败选责任,未来将从政界淡出,转换跑道从商。(来源:中时电子报  2012116

文人雅士留言/万年主席可以不必下台负责,因为错不在路线,统一诉求也不错,而是选错人,又站错了边,尤其是责任都不在党主席,更何况党员早都已不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