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相关信息 > 胜选感言 马:两岸会更和谐,会更有互信

胜选感言 马:两岸会更和谐,会更有互信

更新时间:2012-01-15 来源: 发布:中央社 浏览:

(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14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晚间发表胜选感言说,他会用生命来捍卫中华民国主权、台湾安全跟台湾人民的尊严,生生世世为台湾奋斗到底,这是他对台湾最庄严的承诺。

马总统晚间现身位于台北市八德路全国竞选总部发表胜选感言。马总统指出,许多人对政府还有更高期许,民众希望政府在照顾弱势要更重视分配正义,继续缩小贫富差距,同时要重视青年就业的问题,如何协助与实现青年的台湾梦。

马总统说,「请各位放心」,他会继续重视环境的保护与生态的保育,政府会重视农、渔业的永续发展,政府更会重视人民对政府施政的感受。他保证,一定全力以赴,不达目标绝不终止。

对于竞选连任成功,马总统说,「我们要像4年前一样高兴一个晚上就好了,因为我们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在竞选过程当中,他听到了民主进步党主席蔡英文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对他的许多批评与建议,他觉得这些意见都非常宝贵。

马总统指出,虽然彼此看问题的角度不一样,但是关怀台湾的心都是一样的,「因此我会感谢他们,并且慎重研究与评估,只要是对台湾人民有利的,我一定会采纳」。马总统说,他每半年至少会邀请在野的政治领袖共商国是,希望能够真正找出对人民有利的政策,一起为台湾奋斗。

马总统表示,这次竞选他跑遍台湾各地,倾听人民的声音,他会仔细检讨,有哪些政策受到人民欢迎,政府会继续,哪些政策受到人民批评,政府会检讨、改进,必要时会停止,同时会继续再征求大家的意见,每个月会邀请人民团体一起座谈,深刻听取大家的意见,把大家心头的话记下来,一一与谦虚地进行必要的改进。马总统说,希望未来4年,台湾弱势民众能够得到更多的照顾,贫富差距进一步缩短。经济方面推动结构性改变,让台湾有更多的发展空间,10年内要加入TPP(跨太平洋伙伴协议),让台湾真正能够脱胎换骨。

对于两岸关系,马总统指出,两岸会更和谐,会更有互信,冲突的机会将更小,他一定要让台湾有一个永续、和平、稳定的环境。

马总统说,他一定会继续扩大跟国际社会互动的机会,让人民更有尊严地遨游全世界,全世界走透透,在全世界任何一条大马路上都能够昂首阔步,「走路有风」。

马总统指出,将加强跟全世界的文化交流及经贸往来,让台湾在世界经济与文化的版图上能够昂然矗立,成为推动文化交流与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马总统最后说,政府还要继续推动改革,他会大刀阔斧推动让台湾脱胎换骨,要为台湾公平正义与永续发展奠下坚强基础,他会用生命来捍卫中华民国主权、台湾安全跟台湾人民的尊严,生生世世为台湾奋斗到底,这是他对台湾最庄严的承诺。(来源:中央社 101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