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相关信息 > 成功连任 马:第一个感谢的人是萧万长

成功连任 马:第一个感谢的人是萧万长

更新时间:2012-01-15 来源: 发布:中央社 浏览:

(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14日电)中国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马英九连任成功,他发表谈话时表示,这不是他个人的胜利,这是台湾人民的胜利,「这是我们追求清廉、繁荣与和平的台湾路线的胜利」。

马总统晚间出席位于台北市八德路的全国竞选总部发表胜选感言,现场下起大雨,支持者有的穿雨衣、有人撑伞,奋力摇旗吶喊。马总统致词结束后,拉着他的夫人周美青、副手吴敦义夫妇一同向选民鞠躬谢票,时间长达10秒之久。

 

他指出,这个胜利是台湾人民给他最清楚的讯息,要他继续朝这条路线走下去,台湾人民也给他明确的使命,要他尽力完成创造台湾新历史的任务。

 

感谢大家对他的支持外,马总统也说,他能够再有4年的机会完成台湾所需要的改革,他一定不会辜负大家的期待。

 

马总统说,这次能够连任,是因为人民肯定政府拒绝贪腐、坚持清廉的努力;肯定政府开放松绑、振兴经济的努力;肯定政府搁置争议、争取两岸和平,把危机转变为商机的机会;肯定国民党采取正确、正派、有效的活路外交,赢得国际社会的肯定与支持,让台湾人民有尊严的遨游世界。

 

马总统感言中第一个感谢的人是萧万长,特别感谢副总统萧万长过去4年当中对他的支持,「微笑老萧」最厉害的地方,就是在关键时刻提出关键对策,让政府过关,让我们度过难关。

 

马总统也感谢吴敦义接受他的付托担任行政院长,这2年多来不论是在经济复苏、灾区重建与疫情控制上都做得非常成功,现在两人在未来4年将并肩作战。

 

马总统也感谢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吴伯雄,立法院长王金平、行政团队,和千千万万热情相挺、牺牲奉献的志工朋友。

 

对投票支持他的选民,马总统也表达感谢,因为选民坚强的支持、温暖的鼓励,让他能够有继续奋斗的勇气。(来源:中央社 101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