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相关信息 > 中央日报:选出坚持「九二共识」让大家安心的总统

中央日报:选出坚持「九二共识」让大家安心的总统

更新时间:2012-01-14 来源: 发布:中央网路报 浏览:

 

总统、立委选举今日要投票了,一八八万多合格的台湾选民,将选出总统、副总统及一一三位立委,主导未来四年的国家政务。这次选举,不论是总统,还是立委,都是空前激烈。

 事实上,除了台湾选民之外,国际社会、中国大陆也很重视这次选举,尤其是总统大选,因为总统大选的结果,若非马英九总统连任,势必冲击美中台三边关系。

这点,来台观选的美国在台协会前台北办事处长包道格昨天接受台湾媒体访问时,就做了详细的说明。

 包道格说,如果马总统连任,会让北京和华盛顿大大松一口气,「我假设对台湾也是」。他指出,「这代表一个相对繁荣且具有建设性的状态可以持续」。

 为何如此?原因很简单,就是马总统上任以来,坚持「九二共识」,在「不统、不独、不武」的立场,以及「以台湾为主,对人民有」的原则下,改善两岸关系,稳定台海安全,促进东亚地区的和平与繁荣。

 包道格传达的讯息透露,对目前的美中台三方执政者,「九二共识」是两岸协商的架构,也是维持台海区域稳定的基础;但民进党及其总统候选人蔡英文否定九二共识,等于宣告美中台四年来维持稳定发展的基础,必须在民进党上台后重新形塑,新基础的重建不仅困难而且难以预期,此举让北京和华府不安,不难理解。

 也因此,台湾选民在行使投票权之际,有必要放大格局、提升层次,想想台湾选举的结果,对两岸、美中台乃至东亚地区的影响,选出一位让台湾安全、两岸安定、美中台安心、东亚地区安稳的总统。(来源:中央网路报  201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