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相关信息 > 蒋经国逝世24周年 马英九头寮谒陵

蒋经国逝世24周年 马英九头寮谒陵

更新时间:2012-01-13 来源: 发布:newtalk 浏览:

【李连杰/综合报导】

台湾大选明(14)日投票,今天则是前总统蒋经国逝世24周年纪念日,寻求连任总统的国民党候选人马英九上午到蒋经国陵寝致祭、追思。亲民党候选人宋楚瑜已于昨天先行谒陵。

宋楚瑜和马英九都曾在蒋经国身边工作,一般人都称他们是蒋经国的英文秘书;但宋楚瑜数月前在媒体谈论这次总统选举时,特别强调:「我才是经先生唯一的英文秘书。」

蒋中正、蒋经国父子先后统治台湾36年和13年,他们的陵寝都在桃园县,在国民党为主的泛蓝政治势力中,谒陵向来具有象征意义;对手民进党等泛绿人士常讥称,两蒋是泛蓝的神主牌。

马英九上午到位于头寮的蒋经国陵寝前致祭,他担任主祭,献花、三鞠躬、追思后,还独自进入陵寝内部,约2分钟后才步出。

马英九谒陵全程不发一语,追思时双眼紧闭,离去前仅简单与在场人士握手致意;尽管总统选举明天投票,马英九仍然维持过去每年谒陵行程,未曾中断。

今天的头寮陵寝,摆放来自各界的高架花篮,其中以前总统李登辉署名「第9任卸任总统」的花篮最大,且与蒋经国之子、国民党籍立委蒋孝严花篮一同放置在陵寝内部。

马英九以国民党主席身分率党务一级主管献上花篮,郁慕明以新党主席身分献上花篮,较特别的是,同样献上花篮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则用「晚」署名。(来源:新头壳newtalk  2012.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