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相关信息 > 唐飞谈大联合政府:我的教训还不够吗?

唐飞谈大联合政府:我的教训还不够吗?

更新时间:2012-01-13 来源: 发布:中广新闻网 浏览:

【中广新闻/董媛瑜2012-01-12报导】选战最后冲刺,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蔡英文提出所谓的「大联合政府」政见,前行政院唐飞今天表示,从政治学角度,「全民政府」是行不通的,这显示蔡英文没有信心;唐飞表示,他担任阁揆才140天,成功或失败大家都知道,「这个教训还不够吗」?

 

来自全球各地的海外侨胞,12号下午齐聚马吴全国竞选总部,其中最受到媒体注目的,是扁政府上任后的首任阁揆,在回忆录里自认已经成为国民党「失联党员」的唐飞。唐飞表示,国民党建党117年,建国100年,走过欢欣也走过痛苦、失望,但这次有很多一、二十年没回来的人,坚持一定要回来,希望能尽自己的一分力量。唐飞并自嘲,在他服务公职的48年里,「院长」是他最不喜欢的头衔,当年用「全民政府」取代「联合政府」,他只待了140天,「成功失败大家都知道」,因为从政治学的角度,「全民政府」是行不通的,「这个教训还不够吗」。

 

唐飞说:『如果要全民政府,那就不要政党选举了,今天提出「联合政府」,充分表现她没有信心,她自己知道没有这个执政能力,在选举之前就提出来要跟大家一起(联合),这又是重来「全民政府」的那条模式一样嘛......

 

唐飞表示,国民党不会民粹式地「今天一个名词,明天一个名词」来玩弄选民,但现在的状况的确很艰困,大家回国除了要支持马总统,也要运用各自的影响力争取更多支持,有一票是一票,有了这「临门一脚」,就能赢得选举。

 

编按:唐飞是萧内阁时代的国防部长,2000年台湾政坛遭逢巨变,中央政府首遇政党轮替,险胜的总统当选人陈水扁要走马上任,为扺制国民党在野监督,刻意找唐飞出任阁揆,企图以「全民政府」的假象,来遮掩少数政府事实。唐飞并未天真到不了解其中盘算,但在稳定政局、国家安定的考虑下,勉强接下注定失败的不可能任务,结果才会有12号的挺身而出,现身说法承认那个惨痛教训。

 

12年前的世纪大选激情过后,连萧配在蓝营分裂中双双失利,国民党失掉中央执政权,宋楚瑜也失算没有被【宋】进总统府,阿扁则像塞翁失马般反成了鱼翁得利者而意外入主中枢。不过国会仍以国民党为多数,唐飞在党内停权、党籍立委不支持情况下,从萧万长手上接篆后不到四阅月,便黯然下台淡出台北政治圈。远走海外蛰伏了相当时间的唐飞,甫回到国内出席侨胞挺马活动,便把亲身度过短命140天阁揆最痛苦之一段经验里虚情假意的「全民政府」公诸人前,也把毕生长达48年公职生涯最难堪之一段经历中徒具虚名的「前行政院长」抛诸脑后

 

当年唐飞的辞职代表着「全民政府」的失败,蔡英文显然没有学到教训,不仅不承认竞选政见多半会是空头支票,还要继续宣传换汤不换药的「大联合政府」如果仔细了解其中的真正用意.大是夸大,联合是假仙,政府是骗人,没有信心才是真相;本质上,她就是掩饰没有能力执政,所提出来骗取选票烟幕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