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相关信息 > 杨秋兴寫给国人的一封公开信

杨秋兴寫给国人的一封公开信

更新时间:2012-01-09 来源: 发布:杨秋兴 浏览:

2010年底,卸下高雄县长职务,我从政治高台走下来,回归一介平民身分,然后简单打包了心情,踏出国境,到日本、美国、中国大陆,到世界其它国家走走。一路倾听闻问,一边沉淀省思,站在世界的角度回头看,我看到了不同的台湾。

 

同样一个台湾,从政党角度看,它有着蓝或绿的差别;从区域角度看,它有着南北轻重的分野;从族群角度,台湾更被分成本土与外来,进而扭曲为爱或不爱台。这种自我分裂几乎是台湾每逢选举例行的公式,轮回的宿命,昨日之我,亦复如此。

 

这次我走到世界看台湾,第一次发现在世界的眼中,根本不存在颜色、南北、本土外来、爱不爱台的问题。在世界眼中,所有居住在这块土地上的人都是台湾人,他们关心的是台湾是否有稳定的投资环境?是否在世界产业分工里取得一席之地?两岸关系是否和谐?政府是否有效率、够清廉?

 

过去的我一向从民进党思维看台湾,这次转换视界,我有了不同以往的发现。包括对马英九总统的看法。

 

过去我所认识的马英九,部份来自民进党的偏执定义,部份来自电视媒体,一直到八八风灾那段期间,我才近距离看到他最真实的一面。

 

如果说政治是一座舞台,马英九不是成功的表演者,但他绝对是「清廉、勤政、爱民」的国家领导人。八八风灾发生后,马总统多次南下勘灾,多次召开座谈、与灾民面对面沟通。从政多年的历练,我相信我能辨识得出真心或虚伪,读得出关心或应付,所以我从马总统耐心倾听、专注思索的表情上,了解他是发自内心的苦民所苦。我深受感动,并开始重新评价眼前这位国家领导人。

 

我从政,是为了实现「清廉、勤政、爱乡土」的信念,然而这个特质已消失于民进党,反而在马总统身上重现。我从政,是希望为人民创造好生活,而马总统稳定两岸关系、全力发展经济、致力改善民生、建立廉能政府、降低社会冲突,所作所为,不正是为人民、而非为所属政党努力?

 

真正的魄力,是无惧各种反对险阻,将改革理念贯彻到底;真正的能力,是无需敲锣打鼓就能改变台湾体质。台湾这几年确实已经改变,贪腐弊案不再每天占据媒体版面,两岸不再隔海交锋,国际不再担心台湾惹麻烦,全球企业也不再躲避台湾。这是良性的改变,无需被「现在决定未来」等语词所误导,台湾已经展现了向上的力量,台湾,现在就走在正确的路上。

 

以前,我支持民进党。但这次从世界看台湾,我深刻体悟到台湾需要的是安定的社会、稳定的两岸、国际化的经济,不能再绕着意识型态锁国与内耗。台湾发展绝对比政党前途重要,我相信「保马才真正保台」因此,支持台湾,就要支持马英九。选情紧绷,「保马保台」需要大家一起来。为了保护台湾的清廉政治、两岸关系、国际空间、经济发展成果,请手牵手一起支持马英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