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相关信息 > 最后一场总统政见会/结论-马:避双重危机

最后一场总统政见会/结论-马:避双重危机

更新时间:2012-01-07 来源: 发布:中國時報 浏览:

 

【仇佩芬/台北报导】在最后一场政见会的结论中,马英九强调,二○一二年关键时刻,不能再陷入意识型态的困境;总统大选竞逐的不是个人进退,而是为台湾承担责任。

 

马英九质疑,面对欧债危机,若再让蔡英文在两岸关系上制造冲突,欧债危机加上两岸关系的双重冲突,将是台湾不可承受之重,犹如左右两列火车对撞,「台湾是受不了的」,受影响的是淳朴善良的台湾人民,包括蔡主席支持者在内。

 

马英九指出,蔡英文曾说自己五十岁以前不曾为钱伤过脑筋,「那是你出身好」,不在乎锁国造成台湾经济衰退,对蔡个人和家庭的冲击都不会很大;但蔡与民进党的意识型态却会对整个台湾造成冲击,影响全民就业和薪资收入,农渔民和中小企业、劳工都将包括在内。

 

马英九更以自己求学时经历,强调自己参加保钓运动,为保卫国家领土与主权走上街头;在美国留学时,也为反对台美断交及邓小平访美,而在风雪中示威抗议;而在前年和大陆谈判ECFA时,他要求我方人员力争台湾权益,宁可谈判破局,也在所不惜。

 

他保证会用生命捍卫台湾宝贵的多元、民主、自由、开放,会用尽所有力量,为台湾站在第一线。

 

在申论中,马英九朗诵一篇女性民众的投书指出,金融风暴来临时,台湾虽然受伤,却能很快复原,是因为有一群人筑起一道看不见的堤防。但台湾尚未脱困,即将面临欧债风暴的全球战役;「若明天就要决战,我们要选择那一个将军来领军作战呢?答案,就在过去这一千三百多个日子里,不是吗?」

 

马英九强调,唯有透过选举,选出对的国家领导者,才有对的政策、对的方向。(来源:中国时报 2012-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