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相关信息 > 胡锦涛新年贺词 继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胡锦涛新年贺词 继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更新时间:2012-01-01 来源: 发布:旺報 浏览:

旺报【记者庆正台北报导】

大选期间双英为两岸政策争论不休,大陆国家主席胡锦涛则在2012新年贺词中强调,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继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维护中华民族根本利益,增进两岸同胞共同利益。

显然大陆继续坚持对台「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并未受台湾政局影响而动摇底线。胡的谈话形同宣告,在今年一月台湾大选之后,大陆将会继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并坚持一国两制方针。

胡锦涛昨天透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播放题为《共同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2012新年贺词。

他说,和平、发展、合作是时代的呼唤,是各国人民共同利益之所在。当前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各国相互依存日益加深,但世界经济复苏的不稳定性不确定性上升,国际和地区热点此起彼伏,世界和平与发展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

他说,中国将继续恪守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始终不渝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发展同各国的友好交往和互利合作,积极参与应对全球性问题的国际合作。(来源:旺报 2012/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