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相关信息 > 105幅于右任书法真迹在陜西省美博展出

105幅于右任书法真迹在陜西省美博展出

更新时间:2011-07-02 来源: 发布:华夏经纬网 浏览:

昨日,是辛亥革命元老,真诚的爱国者,一代书法大师于右任先生诞辰130周年。由陜西省书法家协会主办,陜西省于右任书法学会,三原县委、县政府协办,日本高崎书道会、台湾中华粥会、台湾中国标准草书学会、南京中国标准草书学社、香港晓风学社、澳门书法家协会、印度尼西亚书法家协会、美国兰亭笔会等国内外书法文化团体参与的于右任先生诞辰130周年纪念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

  于右任先生是我省三原县人,早年追随孙中山先生,是辛亥革命的元老,一位反帝反封建的志士。他不仅在国家统一、民族团结进步方面功业卓著,而且精通诗文、热衷教育,特别是在上世纪三十年代,他带领创立的中国标准草书,影响海内外,被誉为旷代草圣,堪称书坛一代宗师。


为纪念于右任先生,在陜西省美术博物馆,特别展出了105幅以前极少曝光或从未展出的于右任书法真迹。据悉,该展览将持续到15日。

  开幕式由省政协常委、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王改民主持,省政协副主席李晓东、陜西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雷珍民、台湾海峡两岸和谐文化交流促进会会长陆炳文、台湾陜西同乡会秘书长张佐鹏、日本高崎书道会会长小林幽斋分别在开幕式上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永茂,省政协副主席周一波、李晓东、和陜西省委、省政府、省人大老领导张勃兴、安启元、牟玲生、白云腾、张保庆等以及专程从京赶来参加活动的有关领导邵华泽、高俊良、王巨才、赵学敏、张炯等出席了开幕式。我省文艺界知名人士霍松林、阎纲、周明、张陆一、曹锡仁、肖云儒、钟明善、也农等以及现场千余名观众一起参观了展览。

  随后,代表团一行驱车前往于右任故里三原县,拜谒于右任故居。各级文化官员及各界民众代表,向于右任纪念馆敬献了花篮,包括台湾代表海谐会会长陆炳文。很多艺术家向纪念馆赠送了作品,而更多先生的仰慕者,则向这位诗仙书圣献上了敬意和尊崇。(来源:华夏经纬网 2009-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