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相关信息 > 陆炳文转交吴伯雄题“闽台五缘”给闽台缘博物馆

陆炳文转交吴伯雄题“闽台五缘”给闽台缘博物馆

更新时间:2011-07-02 来源: 发布:闽台缘馆网 浏览:

228上午,首届海峡两岸闽南文化节重头戏之一的闽南文化论坛,在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张铭清,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北京大学原校长许智宏,台盟中央两岸关系研究委员会主任陈正统、台湾文化艺术界联合理事主席、海峡两岸和谐文化交流协进会会长陆炳文,中国侨联顾问、两岸和平发展联合总会会长陈守仁,台湾成功大学执行副校长冯达旋,中华闽南文化研究会名誉理事长黄清源,中华闽南文化研究会理事长陈冠甫等出席开幕式,并做主题演讲。

来自北京大学、厦门大学、华侨大学、福建社科院、福建师范大学等大陆高校和台湾成功大学、台湾中国文化大学以及厦门、漳州、泉州的专家学者、高校师生共260多人参加论坛。

开幕式上,陆炳文会长向中国闽台缘博物馆馆长杨彦杰转交了国民常荣誉主席吴伯雄专门为本次论坛所作的纪念题词闽台五缘闽南文化论坛活动围绕海峡两岸闽南文化进行广泛交流,获得社会一致好评。

   同日,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一行15人,在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王富卿的陪同下到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参观,并写下了两岸同根,血脉相连的感言。参观过程中,他不时感慨道,这里的很多东西和台湾的都一样,一模一样参观这个博物馆,让我受到很多感动,并表示我们完全是一家人,这是事实,应该让更多的台湾同胞来参观,可以增加这种认同感。(来源:中国闽台缘博物馆网201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