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相关信息 > 陆炳文为郑成功文化节“添砖加瓦”

陆炳文为郑成功文化节“添砖加瓦”

更新时间:2011-07-02 来源: 发布:思明联网  浏览:

  

为了大力弘扬民族英雄郑成功的文化精髓,构建两岸交流合作的新渠道、新平台,推动两岸在民间信仰、民间学术、民间文艺、民间经贸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更上一层楼,促进共同发展。厦门思明区第二届郑成功文化节于619-21日隆重举行。本次活动内容包括:郑成功颂典、延平郡王祠落成典礼、郑成功文化论坛、闽台民俗阵头嘉年华踩街活动等。

 

  思明区委统战部主动作为,协助邀请了海峡两岸和谐文化交流协进会会长、台湾文化艺术界联合会理事主席、中华和谐党总裁陆炳文,中华统一促进党主席、中华伏羲协会理事长张馥堂,中华统一促进党总裁张安乐,金马台澎两岸交流协会企划总监吴荣桂等来自台湾的嘉宾近20人参加盛会,郑成功文化节活动添砖加瓦

 

陆炳文先生带来了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先生的题词国姓大和谐。 陆炳文总裁并指出:延平郡王郑成功在台湾,又被尊称为国姓爷,不但是位民族英雄,更是共促大和谐的真命天子,今天以隆重文化节来颂赞,就是要后人学习那种和而谐之、成功不居的时代精神。

 

  19日在开幕式及颂典仪式上,来自海峡两岸的1000多名民众云集鼓浪屿皓月园,敬备香花素果,在延平郡王郑成功雕像前举行了隆重的颂典,共祭两岸民众共同敬仰的民族英雄郑成功。20日延平郡王祠落成典礼在鸿山公园举行,300多名郑氏宗亲及信众参加了典礼,并展开祭拜活动。

 

中华统一促进党张安乐总裁说:新祠堂的落成不仅可以纪念郑成功这位伟大的民族英雄,更是构筑两岸民间交流的平台。今天台湾乡亲借着参拜郑成功的同时,也等于文化上、血缘上的寻根认祖,意义显得特别深远。(来源:思明联网 201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