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相关信息 > 萧万长:国小恩师救我回来才有机会唸书升学

萧万长:国小恩师救我回来才有机会唸书升学

更新时间:2016-10-07 来源: 发布:邵隆美 浏览:

萧万长:国小恩师救我回来才有机会唸书升学

【台湾醒报记者卢明正台北报导】「是老师把我救回来的!」前副总统萧万长6日出席第五届教育大爱「菁师奖」表扬大会,他对着受奖老师们说,70年前,小学老师每天用脚踏车载他上学,还准备午餐便当,下午留下来对他课后辅导,「从此我不再『逃学』,甚至因此喜欢念书!」

由怀恩社会福利慈善基金会、陈玲社会福利慈善基金会与中国青年救国团共同主办第五届教育大爱「菁师奖」,6日在国宾大饭店举行表扬大会,区分「高中职」、「国中」、「国小」、「特殊教育」、「幼儿园」及「偏乡离岛」组,共有59位教师获得此殊荣。

对国小恩师念念不忘的萧万长回忆说,台湾光复初期,因为信息不发达,他错过入学的时机,以至从国小二年级下学期才开始就学。由于他「逃学」了一年半,学习进度严重落后,还好当时的导师透过家庭访问,对家人晓以「教育的重要性」,让他有机会专心唸书及升学。多年以后,那位老师对萧万长说:「当时我把你救回来是对的!」

「教育是人生的起跑点,更是国家的竞争力!」怀恩、陈玲社会福利慈善基金会创办人李栋梁董事长致词时表示,教育是一个国家的根本,特别是帮助那些特殊状况的教育工作者,必须具备高度同理心、爱心及耐心,启发孩子的潜能,帮助其步入正轨,使获得未来生存的技能与优势。

前教育部长、教育大爱「菁师奖」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吴清基致词表示,这次来自全国321位老师获得各级学校推荐,经过初审、复审及决选三阶严格审查后,从六个组别中遴选出59位优秀教师,他们的贡献与成效可与「师铎奖」相提并论。(来源:台湾醒报  2016年10月6日)


萧万长感恩老师救回来唸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