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相关信息 > 迎接護島漁民回港 洪秀柱批小英不護主權

迎接護島漁民回港 洪秀柱批小英不護主權

更新时间:2016-07-31 来源: 发布:邵隆美 浏览:

(来源:新頭殼newtalk 2016年7月31日)


南海仲裁結果日前出爐,太平島遭判定為「礁」,為此,屏東漁民自主發起「保祖產、護主權」登島行動,31日船隊返回屏東鹽埔漁港,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也親自前往迎接,並當場飲用漁民帶回來的「太平水」。洪秀柱指出,護主權、漁權是朝野應共同努力的事情,但非常遺憾總統蔡英文不知道捍衛主權,也不顧漁民的漁權生計。

洪秀柱31日上午在國民黨立法委員張麗善、王育敏、曾銘宗等人的陪同下,出席「顧主權護漁權一起為高屏漁民發聲」活動,揮舞國旗迎接前往太平島護主權的漁船入港。會前受訪時,洪秀柱表示,很佩服並感謝出海登島護主權的漁民們,但他們若因此受到壓力,真是太沒天理、不可思議。

洪秀柱指出,根據民調結果,近7成民眾希望蔡英文登島捍衛國家主權,期盼能有更具體的作為,她說,但很遺憾,蔡英文身為總統不知道捍衛主權,也不顧漁民的漁權生計,不論漁民或國民皆會感到心寒,洪秀柱強調,政府為了漁民生計、國家主權,應該主動對外宣示太平島的200浬經濟海域主權。

另外,對於民進黨立委徐國勇指出,一同上船的還有3位中國鳳凰衛視記者一事,洪秀柱則回應,民進黨號稱最重視言論及新聞自由,但到關鍵性時刻,這些自由與權益都沒有了,直言政府不讓自己國家的記者自由採訪非常糟糕。

不過,對於有外界質疑,海吉利號漁船船東鄭春忠是假漁民,且登島是有人指使教導的行為,鄭春忠也拿出自己的漁船船員手冊,證明自己是貨真價實的漁民。此外,他還現場展示從太平島帶回來的椰子、太平水與沙等物資,證明太平島絕對是島不是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