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相关信息 > 星雲投書媒體:哪知道這句媽祖婆會惹來塵埃?

星雲投書媒體:哪知道這句媽祖婆會惹來塵埃?

更新时间:2015-09-19 来源: 发布:站长 浏览: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日前一段「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是媽祖婆」的言論,引發各方揣測。大師今天以『何處惹塵埃』為題,投書媒體表示,我們在各處見到一些慈善熱忱的女性,都會說:「你真像一位媽祖婆哦。」哪知道這句會惹來塵埃,引發眾議,說他由藍轉綠、方向轉位。大師說:他既是國民黨人,就不會改變,不可以替他轉向換位。
(溫蘭魁報導)
「我們即將要選總統、也必定可以當選的蔡英文更是我們的媽祖婆...」
日前在已故國策顧問余陳月瑛紀念策展開幕典禮上,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致詞的這段話引發各方揣測。
星雲大師今天(16日)以『何處惹塵埃』為題投書媒體表示,余陳月瑛在佛光山擔任信徒總代表二十多年,想到過去她對佛光山的護持,總難以忘記,後來她的兒女余政憲、余政道、余玲雅也都關心佛光山,得知紀念策展要開幕,特地前往余陳橋頭的老家致意。
大師說,那一天,高雄市長陳菊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出席,余政憲安排他講話,他順著許信良稱讚余陳月瑛是媽祖婆的話說,不但余陳月瑛是媽祖婆,高雄市長陳菊也是一位媽祖婆,可以當選總統的蔡英文更是一位媽祖婆,凡是保護台灣、護持台灣的人,我們都可以稱她們為媽祖婆。大師說,我們在各處見到一些慈善熱忱的女性,也都會說,「你真像一位媽祖婆哦」。哪知道這話惹來塵埃,引發眾議,紛紛猜測,說他由藍轉綠、方向轉位。大師說:「你們不可以替我轉向換位」。
大師說,他至今年近九十,做了將近八十年的和尚,七十一年的國民黨員,他不忘初心,不會改變做和尚與黨員的身分,僅管國民黨有好有不好、對與不對,他一旦做了國民黨員,就不會轉位,也不會轉換方向,對世間沒有太多喜怒哀樂。(來源:中廣新聞網2015/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