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相关信息 > 「中国抗日战争真相」一书向先烈志士致敬

「中国抗日战争真相」一书向先烈志士致敬

更新时间:2015-09-08 来源: 发布:站长 浏览:

庆祝建国一百年暨纪念抗战胜利六十六周年,中华战略学会昨日举行「中国抗日战争真相」新书发表会,行政院长吴敦义昨日出席时,除肯定作者王文燮还原历史真相,更缅怀先烈先贤的牺牲奉献,确保中华民国主权独立、洗刷不平等条约耻辱,并使台湾、澎湖重回中华民国的怀抱;期勉国人要以「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的态度,了解过去历史掌握未来。

中华战略学会昨日于三军军官俱乐部,举行「中国抗日战争真相」新书发表会,由编者中华战略学会理事长王文燮主持,并邀请行政院长吴敦义、军事新闻研究会会长姚琢奇、烈士遗族高耀汉等各界人士参与盛会。该书由中华战略学会理事长王文燮花费七年时间,辛劳搜集抗战史料、照片编撰而成,将八年艰苦抗战过程巨细靡遗纪录呈现,期能使国人了解抗战历史真相,并藉此书向参加抗日牺牲生命的先烈志士致敬。

吴揆表示,中华民国自抗战以来,付出极为重大的牺牲,但为中华民族确保三项历史纪录,第一是确保国家和民族的完整,全国军民以生命与鲜血,保护国家尊严,写下感人、神圣的一页。其次是英、美、法等国有感中华民国是捍卫自由、民主的国家,于民国三十二年十一月十一日废除不平等条约,用鲜血洗刷耻辱。最后,当日本签下降书后,甲午战争马关条约割让的台湾、澎湖,重回中华民国的怀抱。

另王文燮说,全书考虑年轻人,不喜爱大块文章,故以图录方式编辑,期能使年轻一代了解抗战的史实,永远记住先烈先贤的牺牲奉献,并且体认战争是非常残酷的,共同为现今的和平发展而努力。(来源:青年日报2011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