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相关信息 > 丘树宏中山职院演讲 勉励师生参与 “孙中山文化”研究

丘树宏中山职院演讲 勉励师生参与 “孙中山文化”研究

更新时间:2015-08-28 来源: 发布:站长 浏览:

南方日报讯 (记者/高薇)18日上午,市政协委员学堂社会公益项目启动,中山市政协主席、知名诗人丘树宏在中山职业技术学院做了题为“中山市与孙中山——兼谈‘中国梦’的‘中山模式’”的演讲。

    丘树宏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与孙中山先生的“振兴中华梦”是一脉相承的。在中山180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到处都根植着孙中山的民生思想。身处中山,我们应该认真了解、学习、推介、弘扬“孙中山文化”,把中山建设得更好。“一个地区建好了,每个人的梦做好了,国家的梦就实现了。”

    当天讲座中,丘树宏还与中山职院的师生进行了互动。他期望广大师生能够积极参与到“孙中山文化”的研究,推动相关的研究和传播,并勉励大家筑好自己的梦。

    据了解,市政协委员学堂社会公益项目启动后,将不定期邀请专家学者开展巡回讲座。丘树宏2014年度人文讲座巡礼作为首个系列,将包涵“孙中山文化:一个重要的国家命题”、“诗写人生路——个农民儿子的成长作业”、“诗写‘中国梦’——一位普通公民的史诗情结”三个主题内容。(来源:南方日报 2014-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