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武漢新冠侵神州 兩岸齊心抗頑魔 護佑黎民好生活

武漢新冠侵神州 兩岸齊心抗頑魔 護佑黎民好生活

更新时间:2020-02-22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武漢新冠侵神州 兩岸齊心抗頑魔 護佑黎民好生活


[粥會新聞中心2月22日臺北訊]2月22號,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博士,收到金門書家鄭有諒將軍書作“德不孤”一件,並附註「德不孤,必有鄰;有德者,必能有人與之為鄰也!」此作乃鄭將軍支持陸博士登高一呼,書寫百德陳展線上的第二件,用意至為明顯在於,「武漢新冠侵神州,兩岸齊心抗頑魔,勢將疫情馳逐盡,護佑黎民好生活」(金門楊再平得句),共襄此一義舉,以為祈安求福!

正因為關乎海峽兩岸,全體人民安全和福祉,粥翁作為中國人完全認同,鄭有諒今之「兩岸齊心」說,與日前陳維德之「兩岸同心」主張,相信只有齊心、同心之下,才能戰勝頑強病毒惡魔,這也就是我們自助、互助人行一善大功德。


臺灣名家陳維德老師,傳給陸炳文一段視頻,在原有3體書作"德"字之外,再寫"兩岸連心,戰勝病毒"8字。另一位大陸陳姓友人,“德”字作品書後註記:這些天一直糾結在、冠狀病毒的疫情上,看著無辜無助死難同胞的悲痛,看著某些團體或個人不作為的痛恨,看著8方支援醫護人員投入險境的心痛,看著衝進別人家裡掀桌子的痛心;一場瘟疫一場戰役,多少缺德多少失德,等有幸熬過去了,大家平靜下來了,我們是否該想想,什麼是這個民族最重要的呢?粥翁提早代為作答:不就是一個字“德”;再請問海峽兩岸一衣帶水之隔,當前最需要的又是什麼呢?答案只有:〈兩岸連心,戰勝病毒〉,做到這8字就是大功德。


為響應一人一德字,書寫百德祈福活動,連日來順利展開後,人無分男女老少,地無分東南西北,招友引侶,熱烈動筆,軼事頻傳,令人感動!今陸博士重新審視,年齡層很有代表性,尤其俱見指標意義,從最小的6、及8歲各1位,11~16歲4位,最長的 88、及92歲各1位,最多的則在40~80之間,大家書"德"都在發心、誠心在做功德,也是齊心、同心的具體表現。


今日第2批6人(件)“德”字書作,也要再次上傳全球粥會官網www.qqzh.org,及至此刻又收到25人(件),他(她)們的芳名是:胡良(澳門),梅振才(紐約、2件),李春華(紐約、2件),王心仁(紐約、4件),吳景(紐約、2件),曲純全(新北),陳維德(彰化、加1件),石炳輝(花蓮、加1件),樓斐心(花蓮),林佑穗(花蓮),邱群祐(花蓮),杜澎(北京),胡勝兵(鹽城),陳偉區(紐約),陳善良(紐約),唐風(紐約),林志尤(鹽城),戴久林(鹽城),惠維林(鹽城),鄭有諒(金門、加1件)等,增加之後業已高達150人(件),為數超出原本設想的100,作者則分別來自兩岸、及美國、日本等國家地區,共21個指標型城市。


集氣堅強的《百德集字微展覽》,自從昨天開始公開展示,在粥網首頁下端的<網上展廳>呈現,一天展出名人名家書寫、“德”字作品6人(件),準備每天更新刷屏一次,預定30日左右圓滿完成,歡迎網友們點閱,一起來積德祈福!

全球粥會世界總會執行長沈致中,頃《和董峰會長臺灣粥友倡議全球粥友為大家祈福寫德字有感》詩,句云:「雙人十四一心行,防疫旌旗眾志擎。百德同盟危難度,神明默佑福民贏」。原來陸炳文近日持“德”字書法,共祭媽祖於板橋媽,祈福德不孤必有鄰,他倡行同拜媽祖廟,下午拜謁板橋慈惠宮,已是邁入第6個年頭,累至394座天后宮廟,亦屬書祭神明的第三回。


其中,第二回也是專謁本(慈惠)宮;前於2017年9月28日,陸總為慶讚湄州祖廟金身再度巡安台灣,而辦理的海峽兩岸媽祖信士書畫聯展,開幕式中就安排有書畫祭。第一回則是本(2)月5日,粥翁朝拜的南方澳進安宮,更早之2015年4月14日行詩書祭。在這三回當中,唯一不同的是,當天第三回朝聖,有別出新裁創意,乃改用一字書法、“百德”祭拜神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