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中華粥會拜會縣府 書畫展今揭幕

中華粥會拜會縣府 書畫展今揭幕

更新时间:2011-12-27 来源: 发布:金門日報 浏览:

中華粥會一行十九人昨日由會長陸炳文、名譽總會長丁之發率團抵金,將於今日上午九時起在文化局舉行「將軍書畫展開幕」,並前往縣府拜會,縣府主任秘書盧志輝歡迎大家到訪,他指出,粥會與金門的關係歷史相當深遠,此次「將軍書畫展」在金門舉辦,讓地區軍民可以聆賞大師的作品,是難得的機緣。

中華粥會一行由粥會名譽總會長丁之發、會長陸炳文率隊,成員有多位是將軍退役,像是楊中檀、杜學彬、賴宗煙、趙善燦等等,當中有多位在擔任軍職時都曾在金門服務過,金門籍的洪啟義鄉親也是粥會成員之一,昨日他們一行抵達縣府,縣府主任秘書盧志輝也代表縣長李沃士在縣府第一會議室熱誠歡迎他們的到訪,縣府交旅局課長陳明伶等人在場作陪。

盧志輝歡迎大家到縣府訪問,他說,特別是在座很多以前是金門地區的長官,舊地重遊,尤其是早期為了保衛金門,貢獻地方,在金門流血流汗,令人記憶猶存。陸炳文會長是老金門,早期因為吳稚暉先生關係,粥會就開始與金門結下這份緣,而且相當密集,幾乎每年都來金門,粥會與金門的關係,歷史相當深遠。盧志輝也指出,此次粥會舉辦的「將軍書畫展」,展出書畫作品,讓地區軍民有機會可以聆賞將軍大師的作品,是難得的機緣,李縣長因赴台接受電視專訪,無法親自接待,特別交代要向丁將軍等轉達誠摯的歡迎之意。

中華民國軍人協會名譽理事長、全球粥會名譽總會長丁之發將軍指出,他在金門服役時從排長、連長、營長到旅長,有十多年在金門服務,雖然辛苦,但引以為傲。他說,現在的經國先生紀念館的松林(中山林),百分之七十到八十,是他在金門當連長時種植出來的,他指出,當年種植的辛苦,大家難以想像,每一個人洗臉後把洗臉水留下來,漱口水留下來,然後自己澆自己的樹,一個人要負責二十顆的樹,還要負責存活,每個人的樹上掛著自己的名字,如果樹死了後,下次下雨的時候,要趕快把樹補上來,二十棵樹都要保證存活,從挖樹、澆水到存活,這一段辛苦的軍旅歲月,非常值得紀念的,到了經國先生紀念林,看到雙乳山那一片松林,特別會想到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的意義,也有著深深的體驗。(來源:金門日報 2011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