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大陆邮政首发陆炳文书法作品邮票

大陆邮政首发陆炳文书法作品邮票

更新时间:2015-01-12 来源: 发布:邵隆美 浏览:

元月10日,湄洲妈祖书画院荣誉院长、霞浦松山天后圣母行宫名誉董事长、全球中华粥会世界总会长陆炳文先生有关妈祖事功的书法作品,荣登中国邮政隆重发行,中国国际集邮网监制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为主题2014年系列邮票中的一套。

中华妈祖网讯 (特约通讯员 李卫国) 元月10日,湄洲妈祖书画院荣誉院长、霞浦松山天后圣母行宫名誉董事长、全球中华粥会世界总会长陆炳文先生有关妈祖事功的书法作品,荣登中国邮政隆重发行,中国国际集邮网监制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为主题2014年系列邮票中的一套。

这套邮票珍藏版,包括了陆炳文书法及孙晋卿国画的邮册、邮票、电话卡、明信片、信封等,限量发行只有30,000套,这套邮品为中国际集邮网联合国家邮政、电信等部门第一次专门为台湾知名人士所出邮票,这是陆炳文作品初次登上大陆邮票,这套邮品的发行引起海峡两岸集邮界、及妈祖信众间的极大关注。

这套陆炳文妈祖书法邮票,7件书作字体,均以行楷正体、即习称繁体字者为主,采用文字内容一致,则完全兼具针对性,全是关于妈祖的事略,而印在册页邮票上的字句,分别有“护国佑民”、“恩佑海表”、“保境安庶”、“寻声救苦”、“宋代坤灵播,湄洲圣迹彰;至今沧海上,无处不馨香”(前清泉州人五言赞诗)等,以及电话卡上的“海不扬波、仁敷万汇;神其护国,慈佑中兴”(粥贤于右任旧作联句)。

首发的这套陆炳文书法邮品,因为仍属甲午马年的生肖贺岁专用邮票,还特别搭配上台湾著名画马大师、天马世界书画总会总会长、湄洲妈祖书画院顾问孙晋卿的7件天马画作,书画同源一体成套,邮品益发光彩夺目。

这一套马年殿后书画作品邮票的推出,由于其中独特民族传统、和深厚文化内涵的统筹兼顾,交错出现在票面上,更加显得错落有致,受到了集邮爱好者们的热烈欢迎![来源:中华妈祖网2015-01-12]

明信片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