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戴晨志畅銷書陸炳文常銷書共五本專著合贈湖應圖書館

戴晨志畅銷書陸炳文常銷書共五本專著合贈湖應圖書館

更新时间:2019-11-10 来源: 发布:李衛國 浏览:

[粥會新聞中心11月10日常徳訊]勵志高手戴晨志教授的三本暢銷書、溝通勝手陸炳文教授的兩本常銷書,合贈湖南應用技術學院圖書館,提供常德名校的湖應人檢索閱讀,作為大學本科師生參考用書,校方今天回以收藏證書,二份內容分別略以:您捐贈的專著,特此證書,以資謝旌等語。

    臺灣海峽兩岸工業職業教育顧問團團長、臺灣中華職業教育暨終身學習顧問團團長、湖南應用技術學院客座教授、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博士,11月8日,在湖南應用技術學院演講中,特別強調:我這十年來,把湖應前身同德當作貴校,後來變成我校,今天之後我要稱之為我家,我是懷抱著兩岸一家親的心情,秉持台湘同源一脈特殊的情懷,要用臺灣蓬來米,加上在地湘米,以及陽明湖水,熬煮一鍋同德同心粥,大家共桌共鍋共勉之,共促海峽兩岸的和諧融合,共榮華夏文化的遠觀再興,共進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陸炳文博士講演的末了,曾經期勉湖應人:切勿好高騖遠,也不要不知量力,自己訂定好切實可行的人生目標,那麼你我訂下目標有多高,你我的頭就會抬到多高!他這句話是套用祖國大陸航太事業發展之初,主其事者與工程師們手腦並用、學做合一、廣結善緣、得道多助互勉的名言:中國造火箭能打到多高,中國人頭就會抬到多高!
   8日,陸炳文博士偕同美國俄勒岡大學口語傳播博士、華文暢銷書作家、國際知名演講家戴晨志在湖南應用技術學院進行專題講座,博得了現場聽眾的熱烈歡迎。在湖南應用技術學院(本科),陸炳文與戴晨志向到場的1700余師生代表進行了《新時代的公關、激勵高手》的專題講座,二人分別進行了題為《溝通走向有效——溝通勝手的唯一要求》及《力量來自渴望——成就一生的陽光態度》的演講。

    長期以來,被臺灣地區岀版界封為:寶島勵志大師的戴晨志博士與臺灣地區公關教父陸炳文博士,時隔二十多載再度進行PK。二位高手在現場通過通俗易懂、由淺入深的方式,與現場的聽眾熱烈互動,充分調動現場的氣氛,讓聽眾牢記演講的內容,理解演講的目的。
 戴晨志博士講到:心中有個大目標,千斤重擔我敢挑;心中沒有大目標,一根稻草折彎腰。想法的大小,決定成就的大小。信念造就一生,堅毅成就美夢。看好自己,成就漂亮精采一生。肯吃苦,苦半輩子。不吃苦,苦一輩子。做別人的工作,學自己的功夫。對人微笑,是最便宜的投資。心寬,忘地寬;心寬,路更寬。成功,卻需要一輩子的堅持。放棄,只要一句話等經典名句。

    陸炳文博士演講主旨:技術、藝術、學術融合、應用實踐。教學目標:切實可行有效溝通,追求溝通的有效性。講座人當然希望,可以幫助同學們,不用浪費寶貴的生命,在校求學時得到有用的技能,畢業後就業就是有用的能人。
 陸炳文還對記者講到:現在,臺灣地區教育部門,委託雲林科技大學,依學年度最新統計資料顯示,全臺灣含台澎金馬地區,公私立大專院校161所,其中技職校院有71所,占了全數的44%,而技職校院校長的岀身,當中又有88%,畢業於臺灣師範大學工業教育系所博士班。所以,目前在寶島臺灣,就學應用技術科、讀工業職業教育,是很有岀路、非常有前途的。

     中國古話說,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道聽塗說不可信。請大家仔細、用心聽我說,我們在座湖南應用技術學院的同學,應該對自己學校有信心,更應該對前途要有自信,如今在校,大可放心,聽從校內師長教誨,專心學習,畢業之後,蔚為國家社會重用。”
 陸炳文博士繼續說:過去,我回想起1960年代,臺灣地區正值奠定良好經濟基礎,之前所採取財經政策,逐漸產生效果,使得臺灣地區持續發展經濟、景氣繁榮揚升,臺灣地區民生狀況,明顯獲得改善;當時於臺灣執政的國民黨,因應此一趨勢,採取有效的經濟措施,讓出口大幅增加,即達成“經濟發展、物價穩定”的雙重經濟目標。

     “那段時期,也就是上個世紀60年代初,我就讀臺灣省立師範大學工業教育系,1965年結業,先被聘請到母校、臺灣省立桃園高級中學擔任教師,再回到母校臺灣師大工教系兼課,嗣後一路目睹著,一直騰飛中的鯤島,完成了十項建設、累積好臺灣經驗、創造岀經濟奇跡,並且曾於80年代,成就亞洲四小龍之首。

     “作為技職教育界一員尖兵,與有榮焉!撫今追昔,再來對比海峽兩岸,海東消、海西長之現況,如同俗諺所說:卅年河東、卅年河西;或許更貼切說:卅年(海)峽東、卅年(海)峽西,卻有不勝唏噓之歎!因此,陸炳文給應用技術同學的忠告是10句話:雙手萬能;勤能補拙;勞動神聖;技能萬歲;手腦並用;勞工至上;職業不分高低;藍領不輸白領階級;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家財萬貫不如一技在身。

     “但是話又說回來,我們專攻工業技職的同學們,在校期間,除了專業科目,要學好、學通、學精之外,生活在21世紀初葉,這個競爭十分激烈、一日千里的年代,同時也必須學會做一個:新時代的公關、激勵高手——練就身手矯健,自擁技術、藝術、學術融合體,為應用實踐者,未來精益求精,才能學以致用,蔚成社會風氣大開大用,成為國家建設棟樑之才!”

     這是陸炳文博士第5次來到常徳,如果再算上去了桃源,那就是第6次入常!卻是第4回到訪湖應、及其前身同德學院,第一次是2010年,最近一次為2016年。親眼看到10載以來,這一民辦學校的、茁壯發展與升本成功!事實充分證明:培養實踐型人才,最為實用、也最實際,我校就走出很多傑出人才,而非普通的、一般的人力,校史必將,嚴肅高呼:能工巧匠,職校萬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