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自甘暴棄“認美為父”者 請不要過八八父親節

自甘暴棄“認美為父”者 請不要過八八父親節

更新时间:2019-08-08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自甘暴棄“認美為父”者 請不要過八八父親節


[粥會新聞中心8月8日臺北訊]今天8月8號,中國八八父親節,通俗叫做爸爸節。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博士,在臺北出席一場活動,活動名字很長,同時語重心長,名為<中國人第75個八八父親節,海峽兩岸統一反對認美為父,摒棄6月第3個星期日過節大同盟立秋雅集>上發言時,陸炳文先對臺灣同胞號召,如果你自認是台獨份子,既然認美作父了,就請不要過中國人的八八父親節,因為那是從1945年就已確定的、具有中國特色的父親節;另一方面改向大陸同胞呼籲,如果你是堂堂正正中國人,既然不願意認美作父,也請不要過美式、6月第3個禮拜天的,為美國人父親來過節!那才是美帝文化侵略的遺毒。
 
部分座眾仍對陸博士,提出此議之動機、緣由、及其影響有所不解。粥翁特此,加以說明:第一、多年以來一直強烈主張,中國人要過中國父親節,此乃天經地義之事,動機就是如此單純,更是絕對的純正,要說更直白一點,我基於反對台獨、促進一統的大業,需要民族認同,尤須心靈契合,如果你還執迷不信,堅持“認賊為父”、“認美為父”的心態,你成了口是心非之人,就根本不配做中國人,也不夠資格要求臺灣人,群起響應國家完整統一,追求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自己拖累家人認錯父親事小,誤入歧途終成歷史罪人事大。
 
第二、我們再來談一談,中國人的父親節,到底是在什麼時候?什麼背景之下形成?中國反法西斯、抗日戰爭戰局逐漸明朗之际,1945年的8月8日,上海市一些有識之士、愛國主義信奉者,諸如吳稚暉、李石曾、潘公展、杜月笙等人,為了如何激起同仇敌慨心理?如何激勵軍民同胞士氣?爭取並迎接聖戰的最後勝利,首先想起在戰場上,深覺為國捐軀的人,有人子的父親,有父親的兒子,總之都與父親有關係,遂發起設立“父親節”,用來頌揚,用以紀念。粥翁個人,深感榮幸,當年倡議此一“父親節”者,竟然皆為粥會名賢。


 
不久之後,抗戰勝利,在上海各界名流士紳,進一步鼓吹成功運作下,聯名陳請上海市政府俯順民情,強調父親節的意義重大,實有提倡明訂父親節之需,及舉辦慶祝活動之必要性,於是轉呈當時的中央政府,准予規定每年八月八日,定為國家父親節,通令全國一體遵行。隨著臺灣光復,重回祖國懷抱,中國八八父親節,也深植臺灣人心,延續至今年的今日,正是第75個父親節,不分男女老少,全在歡娛父親,但是陸炳文必須掃某些人的興,正告島內無知無品的台獨份子,切莫隨中國人起舞過中國節日。
 
第三、此一深具中國特色的父親節,之所以影響到兩岸和平統一、進而可以促成民族偉大復興,實在是因為日子選對了,而字形音義也很有意思。當初中國父親節,訂於每年的八月八日,從字形上看,將“八八”二字,上下連綴起來,正如一個“父”的國字,為人父代表性十足。其次讀字音,在於漢字“八八”,和爸爸音近,自然而親切,從稚子到老年,全部叫得出口。再就字義言,八月八日為父親節,又稱為八八節、或爸爸節的意義,已經不言而喻,具有愛國思想,家國情懷在內,目前社會環境,最缺的最重要,我們必需維護,伸張民族正氣,就從回歸中國節日,過中國父親節做起。


 
最後,陸炳文仍不忘奉勸,自甘暴棄“認美為父”者,請不要過八八父親節。如果你自認為是美國人,一味“挾洋自重”之徒,正好去過美國父親節、6月的第3個禮拜天,我們各過各的,從此河水不犯井水;假如你又自暴自棄,墮落為日本人後裔,少數“崇美媚日”之流,那麼也好跟美國一樣,去過6月第3個星期日的美式節慶,誰叫人無法選擇自己的生父。

另悉,父親節始於20世紀初的美國,是一個為感謝父親而慶祝的節日,本義是不錯,旨在感念生父養育之恩,全球大部份國家與地區,是在6月的第3個星期日,大家扶老攜幼慶祝父親節,包括歐亞及日本等地;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此乃宗教界的產物,對於那不信教,不過宗教生活,不進教堂的人,是屬被迫認同,日子又是隨便找的,母親節先為5月第2個周日,父親節就遲一個月再晚一周,亳無意義可言,簡直無理取鬧!

大陸上迄今還沒有,設立正式的父親節,但大陸以及港澳居民,習慣上使用美國父親節,不過已越來越多人,自發性以88歡喜日,祝福父親節大家快樂。近年之所以有如此覺醒,實在就是一種民族自覺、與民族文化自信的開始,甚而名之為中華父親節,彰顯固有孝悌忠信美德,突出傳承繼世祖訓宗功。

頃有北京粥友寶世華因作,<五律.中華父親(八八)節抒懷>詩句:「森嚴大樹根,繼祖續基因,題湊黃腸系,陽剛領袖神。抗倭男喋血,榷表國忠麟。反正中華脈,歸宗鑒子真」。再得一聯,讚頌有云:「父兄孝悌,中華崇德久;八八精忠,節日向陽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