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臺灣光復節慶佈展完成“新北市中華粥會藝術展”

臺灣光復節慶佈展完成“新北市中華粥會藝術展”

更新时间:2018-10-25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臺灣光復節慶佈展完成“新北市中華粥會藝術展”


[粥會新聞中心10月25日臺北訊]「張燈結彩喜洋洋,勝利歌兒大家唱,唱遍城市和村莊,台灣光復不能忘。不能忘,常思量,不能忘,常思量。國家恩惠情分深長,不能忘 ...」。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博士,今天10月25日,第74屆臺灣光復節,帶著家人到臺北中山堂(日據時代原名公會堂),1945年同日接受日軍投降處,與在場群眾合唱,這首《台灣光復紀念歌》,歌詞共有三段,唯有「不能忘,常思量,不能忘,常思量」一句,要重覆唱三遍,表示同胞不忘三件事:台灣光復不能忘記、八年血戰不能忘掉、民族精神不能忘光。

陸博士心情複雜,今先站立中山堂廣場,向國父銅像行禮致敬,再透過記者說了重話:「原本應該是張燈結綵,集會遊行來大事慶祝,然而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全台各地變成靜悄悄,絲毫沒有任何動靜,更看不到喜慶場景,聞不出歡楽氣氛;如果臺灣光復節日,連臺灣人都不慶祝,同胞就將失去頂柱,等於是丟失保護傘,而陷入困頓危境,如同搞台獨的政客,脫掉中華民國外衣,形同過去亞細亞孤兒,將會任人霸淩宰割,甚而淪至亡國滅種」。

為了找回並節慶漸被淡忘的臺灣光復,一項取名“粥藝紛呈-新北市中華粥會藝術展”、亦即新北市中華粥会107會員聯展,今日如期佈展完成,展期長達一個月,自10月26日至11月27日,預定11月14日(星期三)下午三點,在展出地點/淡水古跡博物館(新北市淡水區觀海路91號5樓,福容飯店旁),盛大舉行隆重開幕典禮,熱烈歡迎大家參加參觀。

新北粥會創會以來的首次聯展,這回展品除了書畫之外,也增加了攝影、西畫、文創、當代藝術等,集不同型態作品於一堂,異中求同需要包容,同中存異崇尚和諧,求同存異共進一統,做大做强誠頭一遭,盛況可期同慶光復;參展者其中特別邀請到大咖,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博士,提供一件書法近作支持活動,書寫內容為「閑話家常.笑談古今」,句岀粥會精神導師吳稚暉,語文化人士雅集粥會旨趣;新北粥會會長、台灣攝影家交流協會理事長林再生,則親率數十位會員參展。

林再生受到粥翁陸炳文支持,同時鼓勵下創立新北粥會,理念是有意將藝術生活化,讓自然回歸創作本質。因藝術家總是扮演著,打開心靈之窗的繆斯,而各式各樣的藝術品,正是大自然賦予人們,靈感沉澱下的結晶,經由敏銳獨特的創作表現;所以往往讓我們看到,那些美好的思維重現,從平實中散發出自信,能夠寄寓於美感的表達,也是讓我們對美的沉思,而有更深度的感悟,再呈現在各種媒材上,表達出優化的人生經驗。

陸炳文在今日晚間,又出席了祐實同學會、也就是中國國民黨前黨校,革命實踐研究院研究班第34期學長,在天廚飯店召集的聯誼活動,15人參與緬懷黨國元老:蔣經國、吳稚暉、于右任、孫科、孔德成、蔣緯國、孫運璿諸粥賢;明天還要參加和統會籌備會,於天成飯店約集的小組會議,研商繼梁肅戎、馬鶴凌、郭俊次、張馥堂等前輩腳步之後,海峽兩岸和平統一會務新腳程。這一連串的特殊安排,全在配合臺灣光復節。

再者本年對陸炳文言,服務公職半世紀之際,反思38年前往事,印象最為深刻的,乃首在原金湯會報、機關保防刊物〈固安〉月刊,發表《小心!台獨就是台毒》一文,早就示警認為:外在反對勢力固雖強大,但在明處易防,反而是內部兩股敵人,暗處潛在難擋,一是黨內野心份子,二是島內分歧份子。如今重讀舊作,均不幸而言中,實在是我們的警覺性不夠,還得大大提高;可是對此造因,我並不喜歡,用預言神凖的說法,如此付出代價,太大也太慘了。識者頗為認同:說得真是不錯,那在某種程度上,也是因為政黨輪替,造就了反動勢力,歸咎於政治人物,讓台灣人民不知不覺中,失去了中心思想所致。

今歲且為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成立30周年,也是“柏林大會”召開、和“反獨促統”號召:「兩岸尚未統一,同志仍須努力」,嚴正提出的第19個年頭,歷史使命與時代責任加重之際,以上多重行動接二連三推岀,無不希望彼此通過溝通瞭解,海內外追尋廣結善緣,全面性探索任務分工,確認如何有效整合統派力量,爭取中華共促海峽兩岸社會融合團體聯合辦公室、中華民族融合發展基金會等中堅會社奧援,來共同求取分進合擊,邁向融合發展新階段,以從速完成民族統一大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