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資深的金門榮譽縣民坦言全台灣人都欠金門人一個情

資深的金門榮譽縣民坦言全台灣人都欠金門人一個情

更新时间:2019-03-13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粥會新聞中心3月12日臺北訊]資深的金門榮譽縣民、國軍莒光日電視教學節目主持人陸炳文教授,今天3月12日,孫中山先生逝世94周年紀念日,有感而發表示:蔣故總統經國先生曾昭示,要「建設金門成為三民主義模範縣」,可是在結束戰地政務時期之前,外島的金門人率先毀家紓難,挺住了才有後方臺灣的一度安定繁榮。所以套用高雄市長韓國瑜的話,「全台灣人都欠高雄人」,我更必須強烈說句公道話,「全台灣人都欠金門人」,當年如果沒有金門、馬祖扼守最前線,那有後來的榮光與輝煌?名列亞洲四小龍之首、“十項建設”“臺灣經驗”的曾經。老實講,全臺灣的人,都欠金馬一個情!當年充員抽中“金馬獎”,算什麼?常備士官兵,輪換駐防外島;常住老百姓,輪番飽經戰火,才都是真正的大英雄!我在此號召金門英雄,再次勇敢地挺身而出,做金廈兩門對開排頭兵、做兩岸融合發展急先鋒。

臺灣孫中山文化研究中心、澳門會展中心、海峽兩岸和諧文化交流協進會、中華共促海峽兩岸社會融合團體聯合辦公室、中華民族融合發展基金會、全球粥會世界總會聯名在澳門、及廣東中山兩地,一連4天舉行系列的國父逝世94周年紀念活動,包括<海峽兩岸三地和諧文化交流使者敬向孫中山先生銅像致意>、召開<如何建設金門成為海峽兩岸融合發展先行先試區座談會議>。國父忠實信徒蔣經國之長孫、海峽兩岸和諧文化交流協進會名譽會長、兩岸和諧文化使者交流參訪團團長蔣友松對記者說:

「2019年3月8日至11日,兩岸和諧文化使者一行20餘人,我們結伴同走中山路,來體驗兩岸一家親,參觀澳門經濟建設發展成果,推展和諧粥文化交流工作,其間8日,先專謁了澳門國父紀念館,列隊行禮致敬,對此次中山行意義非常大,深感國父 孫中山先生,一生對國家民族的偉大奉獻;10日轉往廣東中山市,再謁翠亨村孫中山紀念館,向立像獻花致祭。我是第一次來到這兩個紀念館。參訪後很有感觸,主要有兩點感想:其一、我對孫中山先生非常敬佩,一生為國家犧牲奉獻,因而曾祖父(蔣中正)是國父的忠實信徒,也傳承了中山先生的信念。其二、對故居原貌保存良好,對館方表示感謝,尤其館藏非常多孫中山的原稿與寶物,著實非常不簡單,衷心期盼兩地兩館,讓這些珍貴史料、文物均能永留傳」。
 
今日參訪團執行團長、孫中山文化研究中心執行主任、海峽兩岸和諧文化交流協進會會長、中華共促海峽兩岸社會融合團體聯合辦公室負責人、中華民族融合發展基金會董事局主席、中華將軍教授書畫院院長、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博士,對於蔣友松團長的深明大義,共同主辦單位澳門會展中心吳福董事長造橋、蓋機場、建碼頭,做功德的慷慨大方,雙雙致以最高的敬意、與最大的謝意。特別是當地(澳門、中山、及珠海三地,原來同屬廣東省香山縣)土生土長的老牌殷實商人、澳門基本法協進會原副理事長、中華民族融合發展基金會董事局名譽主席吳福,簡直佩服的五體投地。

陸博士指出:「中國人每逢過年,最常用一句吉祥話,就是“恭喜發財”,也久為人們喜聞樂見;而“韓流”原創人韓國瑜,去年參選高雄市長,那句“高雄發大財”口號,又帶動臺灣政壇,掀起了一陣“發財風”;今年還有不少國民黨立委,亦因應年節的到來,推出賀歲的小禮物,都要跟發財沾上邊。至於,如何才能發財?如何可以發大財?其實吳福老先生早有名言,“和平才可發財,穩定能發大財”,已經簡單明白地用四個字、“和平穩定”解答了發財問題,我團此行“兩岸同走中山路.萬眾同拜媽祖廟.一心同圓中國夢”、簡稱“三同”行動當中,參拜了三間媽祖廟,我先後用同一禱詞:祈求天上聖母、海上和平女神保庇,海峽兩岸能“和平穩定”,國家民族能國泰民安,寶島臺灣能風調雨順」。

這回“萬眾同拜媽祖廟”行程,依序拜謁之澳粵媽祖廟為:1、2003年建成的澳門路環島疊石塘山媽祖文化村天后宮,2、始建於1488年時值明朝弘治元年的澳門媽閣廟即媽祖閣,3、清中期開光座落孫中山之母楊氏娘家中山南朗崖口天后宮,這是自2015年啟程4載以來,祭拜過海內外標誌性媽祖廟的第369座,也是日前赴金門拜媽後,金門榮譽縣民陸炳文,偕同台澳粵媽祖信眾,包括來自金門的蔡福來、邱維仁、申海榮、張世界在內,為金門澳門兩門對開,兩地佑民護土,居民心靈契合,社會文化融合,又一次的具體作為。

中華將軍教授書畫院榮譽院長、粥會名賢張大千再傳弟子章然粥友,銓釋“兩岸同走中山路.一心同圓中國夢”精義,頃在<如何建設金門成為海峽兩岸融合發展先行先試區座談會>歡迎晚宴上,把一幅近作潑墨山水國畫,送給尊敬的吳福董事長,畫名《山高水長》並題:「戊戌仲冬,為廣東中山之行,因寫山高水長圖,恭謹緬懷聖哲 國父孫中山先生之“天下為公”之襟抱,與其“博愛”蒼生之情懷于萬一也」。章院長會中發言,更進一步強調稱:「中山先生在《三民主義民權主義第二講》裡曾經說過,他的“三民主義很像發財主義”。被封為澳門發財黨主席的吳董事長,引伸發財便可救窮,救了窮便不再受苦,作為該黨的政治主張,值得追求的鑒借學習」。

同日也被推舉為臺灣發財黨魁的陸博士,接著替發言作小結也謂:「面積151 .7平方公里的金門,是兩岸和平發展的最佳實驗地,成功回歸20年的澳門現成樣板,面積更小固雖只有30.8平方公里,但足以充作兩岸融合發展的跳板,近可直達全球灣區第3大位之港珠澳大灣區,遠則直通歐盟(28國)和葡語系國家(8個)之36國,競爭優勢明顯,發展潛力無窮,果真搭上這班便捷快車,未來前途必定無可限量,然後帶動臺灣其他兩個離島、馬祖及澎湖列島,進而再優勢互補,連動到臺灣本島;正如蔣友松團長所言,我們從那裡來?還將往何處去?答案也就在這裡,同行中山路,如此一路走下去,自近處著力、從優處著眼、由小處著手,兩岸和平融合統一在即,同圓中國夢之計在春,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在望」。

北京粥友寶世華聞訊,來電贊陸總會長:為兩岸和平發展,積極建言獻策,值得推崇;為兩岸融合統一,不遺餘力奔走,可敬可佩!同時力作《五律.春望金澳開門有喜》:「對門開近道,金澳正交融。統創文明島,龍騰和氣虹。座談新勝曲,無巧不相逢。會意言宗旨,袂聯乘暖風」。[自注]有諺語云:遠親不如近鄰,近鄰不如對門;何況親家住對門。陸炳文因此堅決相信,只有先行金澳對門開,金門人先發財先富有,然後馬祖澎湖以及臺灣本島,相繼發財富有才有可能實現,两岸融合才能很快和平一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