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已無來處何為國 骨肉離分那有家 盛開才是自由花

已無來處何為國 骨肉離分那有家 盛開才是自由花

更新时间:2018-09-09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已無來處何為國 骨肉離分那有家 盛開才是自由花


[粥會新聞中心9月9日臺北訊]<問臺灣能夠存活多久?基層百姓都盼望著和諧的重現>,這條相關消息上傳後,有台灣的閱聽人反映:「我們都很努力的生活著,從來不覺得台灣不行了,能撐多久從何說起?」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海峽兩岸和諧文化交流協進會會長、中華教育文化經貿促進總會榮譽總會長、危機管理學者陸炳文博士,直接在LINE上回覆:「不是你我努力不夠,而是自由民主社會中,人手一張選票決定了一切,只怪有人識人不明,盲目選出人渣政客,如同廢物一般,不做人民公僕,不顧民生樂利,只圖自私自利,只會胡搞瞎搞,置人民死生於不顧,置國家存亡於度外,沒有國又哪來的家?没民生更哪來向心?

「一地選舉要選賢與能,如果台灣只愛選這些,整天只會耍嘴皮的人,沒有治理能力者統治下,宝島遲早完蛋變成鬼島;這好比《共識》期刊文中所說,人渣圖謀把台灣與中華民國、九二共識切割,或者說分離開,那麼後果真不堪設想,誰都不敢直說,台灣是否還能存在於世?我非危言聳聽,而是提醒大家,不要自掃門前垃圾,理當繼續努力過活,合力把所有殘渣廢棄物,全當作歷史的灰燼塵埃,掃除到葬送政客的墳場裡,還給老百姓一個原本該有,純潔乾淨的生活工作環境!今天9月9日黎明即起,痛心疾首作七絕一首抒懷、《有感於人渣自利不顧民意》:已無來處何為國?骨肉離分那有家!兩岸民生向心力,盛開才是自由花」。

陸炳文博士昨天8日,還回想到13年前的同一天,也就是2005年9月8號,在臺北約集了一次小型粥會,名之為“地瓜稀飯會”,出席者有馬鶴淩、吳平、周澄、杜忠誥、王愷、熊宜中、薛平南、盧錫炯等,近20位名人名家;粥間,粥翁陸博士指出:固雖文化人士雅集,歷來不涉不談政治,但總冀望粥友,秉持血性風骨,兼顧廣大民意,兼及民生民主,協力宣導粥的和諧文化,共促我民族的偉大復興。

後來馬鶴淩辭世了,而今憶及粥賢生前,反獨促統的立場鮮明,臨終遺命仍不忘告誡,謹記化獨漸統、全面振興中華,攜手協強扶弱、齊步邁向大同;因此特別寄希望於:「吾兒(馬)英九繼志述事,廣與熱愛國家民族、及世界人類之志士仁人合作,成全餘此生之遺憾,心有不甘國之不統,以收眾志成城之宏效,以成反獨促統之大事」。陸炳文深知馬鶴老習慣,粥賢茶余粥後樂吐真言。

據《周書》上記載:「始烹穀為粥.初教民作糜」。中華民族共同始祖黃帝,在那遠古時期,先民草萊群聚一統部落,建立了國史上,第一個和諧社會的雛型,我粥友尊為和諧粥文化鼻祖,供奉作粥祖祭拜了五千多年,進入了上個世紀的1924年,近代中國首次出現文人雅集,亦即上海粥會的誕生,延續了國人自古以來,長期愛好和平的民族性,以文會友、友以載道,以粥會友、粥以弘道,這個道就是世界大同之道;換言之,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道路,實為自包容、融合、和諧、統一,走向天下為公的康莊大道。基於此一認知而身體力行,粥翁旋於10年前,在臺北成立了海峽兩岸和諧文化交流協進會。

據瞭解,2008年1月26日,當天適為《孫文越飛宣言》(1923年1月26日)發表85周年紀念日,距時任中國共產黨總書記胡錦濤在《中共第十七次全國代表大會上的報告》(2007年10月15日),破紀錄倡言31回“和諧”字眼100天,又離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當選《第十二任中華民國總統》(2008年3月22日),於電視晚會上破天荒正面回應“和諧”,直謂雙關句「恢復以前的和諧,打造和諧的社會」之前不到60日。

粥翁當初創會旨趣尚在,希冀臺灣與大陸地區之間,從此可望進入和平發展時期,並與時俱進邁向和平統一,必須預作準備合理安排之際,兩岸有識之士聯手發起,集會結社來開創新局,為兩岸關係另闢蹊徑,著實具有氣象萬新的文化歷史意義、以及光芒萬丈的和諧時代意涵之雙重高度價值。

另悉,2008年元月杪,〈紀念辜汪會談15周年兩岸和諧粥會〉成功約集,行政院前院長蕭萬長夫人朱俶賢,應邀到場指導以壯聲勢;同年8月8日,為紀念辜汪會談15周年,由陸炳文發起並組成臺灣代表團,再赴上海市文史館,參加台滬合辦的〈海峽兩岸和諧文化〉系列活動,又稱之為首屆海峽兩岸和諧文化節,其間最重要的節慶內容是在筆會中,兩岸與會人員于長卷上共寫“和”字。

有一就有二,〈第2屆兩岸和諧文化節〉,2009年4月13日在泉州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館承運閣辦理,時任國民黨主席吳伯雄題詞“諸緣和諧”申賀。此後幾乎每年都會有,輪流在兩岸舉辦一次,陸博士特地提前于昨日的研讀會上,配合當令以〈和諧〉作《共識》主題,宣佈為了海峽兩岸和諧文化交流協進會10周年慶,〈2018第10屆海峽兩岸和諧文化節〉,將結合〈海峽兩岸暨港澳共識書畫展〉,今年12月13日在廣東中山市大湧紅木文化博覽城開幕。

中華教育文化經貿促進總會出版,總會長張永山擔任社長,名譽總會長、前國安會秘書長、“九二共識”一詞原創者蘇起為發行人的政論性期刊《共識》,第6期出刊不到1周,9月7號才召開了研讀會,針對本期主題〈和諧〉,總會高層同聚一堂,共研〈和諧〉怡然自得,互期用以建立共識、凝聚共識、傳揚共識。讀到開篇正是蘇起鴻文《臺灣與中華民國的和諧》,就已指出:「最近兩年,有些人刻意要把臺灣與中華民國拆開,---緣斷情絕之後,將會更成亞細亞的孤兒,最危險的臺灣更獨,大陸就更有急統的急迫感。沒有中華民國支撐的臺灣,獨自面對崛起的中國大陸強權,還能夠存活多久?」

因答案並不樂觀,真叫人憂心忡忡,但也絕不是無解,中華教育文化經貿促進總會榮譽總會長章然大作,透過書法〈和諧〉及其釋文,拋出解答:「近來國內外所呈現的諸多劍拔弩張情勢,尤其是兩岸關係,難免令人不安,所以一般基層百姓,都盼望著和諧的重現」。本期《共識》之[社長的話],張永山則說岀了同樣結語:「“和諧”與“和平發展”,是兩岸人民共同的心聲願望」。除了陸炳文、張永山、章然之外,還有黃喜惠(副總會長),王德和(副總會長),張再興(特別顧問、《共識》總編輯),林文軒(特別顧問),周玠(文化推動委員會主委),丁作權(理事),李麗錦(行政助理)等,總會高層10人參加同修共研,人手一冊陸炳文著《溝通勝手》,獲贈作為日後自修參考讀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