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海峽兩岸最典型茶人倪曉英堅守杭州茶藝飄香廿年

海峽兩岸最典型茶人倪曉英堅守杭州茶藝飄香廿年

更新时间:2018-08-26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海峽兩岸最典型茶人倪曉英堅守杭州茶藝飄香廿年


[粥會新聞中心8月26日杭州訊]這廿年來堅守“高貴典雅、精緻婉約”的民族風,你我茶燕總負責人倪曉英,就是我們海峽兩岸最典型的茶人,她所經營的茶藝文化事業,不只是提供一枝獨秀於杭州茶館之林,約集了共同愛好的廣大茶友,互相深化交流,更把中國博大精深的茶文化,展示給每一位來雅集的文化人,互相切磋精進。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臺灣文化藝術界聯合會理事主席、臺灣“無我茶會、有你粥會”融合人陸炳文博士,今天8月26號二度光臨知名的杭州你我茶燕品茗時,除了感謝倪總的盛情款待之外,特別推崇這裡的新雅集,匯聚了茶人巨匠的難能可貴,誠為大家喝茶的好地方,契合了心靈的港灣、夢想的故鄉、溫暖的家園。

今日同往你我茶燕老茶館,參加<海峽兩岸風送茶香:你我茶燕茶文化交流會>,雅賞《高山流水》茶藝表演者,還有: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對外聯絡部副部長徐秀林,小粟茶事負責人粟益民,青神紅浪茶葉負責人徐偉倫,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對外聯絡部部長秘書汪琦,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杭州文創園總管齊孝群等兩岸茶友茶人。這一個《高山流水》專場茶筵的精彩,正如旁白說的「不僅是音樂故事,也是茶與茶人一生一世的相遇,讓人的生命成為一場繁花盛開的美景,體現了高山與流水的相依相隨,不離不棄,尤其彰顯了茶是茶人生活中的主旋律,茶與音樂一樣沒有國界,不分時空」。

首次<海峽兩岸茶文化交流會>,昨天25日則在浙江杭州西湖畔的藍蓮舫召開,由韋學良部長主持,他當場宣佈發起成立兩岸茶人之家的5個單位為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文創園、全球粥會、臺灣中小企業精品美學會、臺灣攝影家交流協會、及浙江農創客發展聯合會,旨在彙聚真誠茶人,推廣手工茶器,鑒飲生態茶品,培育工匠精神,助推兩岸合作,為復興優秀民族文化盡綿薄之力;經營思路則面向拿作品說話、講故事揚名、辦活動聚人、線上上廣銷、讓大家溫暖等5方面;運營機制更主張強調中心推動、突出茶人地位、弘揚工匠精神、堅持各方共贏等4重點。

接下來針對《關於成立兩岸茶人之家的設想》(討論稿),會眾進行熱烈且精心的討論,臺灣中小企業精品美學會會長林庭年,全球粥會文創長、阿金文創負責人王嫚,全球粥會設計長、古蝶文創負責人簡世傑,小粟茶事負責人粟益民,臺灣中華城鄉更新發展研究教育學會王理事長李世雄,浙江農創客發展聯合會會長陳方龍,杭州西湖龍井茶葉負責人王洪江,安索泊谷設計與文化研究工作室合夥人吳飛、烏雲德力格爾,青神紅浪茶葉負責人徐偉倫,由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對外聯絡部部長助理徐秀林、部長秘書汪琦等相繼發言,最後才是陸炳文博士的小結。

陸博士講話指出:此一設想周到,感謝韋部長的費心,而感動人心的內容,包括茶品、茶器、茶掛、茶食、茶餐、茶會等茶藝飄香的綜合表現,感佩討論的用心,對日漸消失中的匠人掄救與尊重,曾作為中國文化脊樑的群體,有利於匠心獨具之創作再現,必然會獲得兩岸茶人支持,並投入此一創意十足的構想,共同發揮工匠精神,貢獻群體合作力量,發心茶粥一味情懷,促進民族文化復興!產生巨匠俾能快樂徜徉在,天馬行空的大輪回之中!

陸炳文當眾大發詩興,即席力作七絕一首,《賀兩岸茶人之家》:「兩岸同根海不眠,粥茶一味悟新禪。金秋攜手風中立,引領潮流大浪邊」。亦同時在網上分享粥友,旋得全球粥會副總會長董峰回應,<依韻陸炳文總會長《賀兩岸茶人之家》>:「茶人雅致結新緣,粥會推波海峽連。禪理相通三合一,九州同享舜堯天」。

韋學良也有感而發為新詩《藍蓮舫——寧靜的遠方》:「睡了千年不醒/夢了千年都甜/盛開了千年成了佛/我是那朵藍藍的蓮花  我是天的海裡的繁星無邊/我是海的天裡的浪花不盡/我來的時候風過千里/我去了以後留香千種  帆行的千水/是蓮花座上的經幡千轉/花開的千山/成了如來舫的回廊千畫  過了千生依然自在/念了千世溫暖如春/明月清風裡優雅穿行/天馬行空的快樂輪回…」。

日前粥翁回想上個輪回,台海曾經發生某些不愉快,其中之一60年前的8月23日,過去金門炮戰之後,同年冬至日應運而生曙光,1924年成立於上海的文化人士雅集,在臺灣複行視事,而成為臺北粥會,鼓吹放下槍桿,號召拿起筆桿,遠離戰爭,追求和平。60年後的同日,陸博士假座福州旅次,敬告海峽兩岸全體粥友同道,乃至愛好和平的兩岸中國人,珍惜由用筆桿爭取來,手足和睦共處的不易,共同抒寫中華文化的再興續篇,一同迎向國家民族的偉大復興。

為實現這個遠大的目標,連日來全球粥會就從遠處著眼,近處著手與臺灣一衣帶水之隔的福建,跟大陸友人包含福州新華社福建分公司新華網總經理李琨、總編輯敖春磊、政企事業部主任施明忠、絲路藝術館運營總監宋曉慧等,分別協商討論異業結盟事宜,上海雲玉粥會會長方雲,德化萬旗粥會會長謝文清、秘書長徐福榜,福州萬河粥會會長李永蘇,粥友孫傑、辛旭、陳小亭等在場,初步完成3項閩台民間合作,打造友善環境總體營運方案:

其一、投入福州羅源灣海洋世界後續建設,負責八大主題區域之一的親子互動區,借重亞洲超大規模,海洋物種展示豐富、展示功能設施齊全的綜合性場館,方便把姓氏、古玉、青銅器、如意諸類人文公資產,貫穿在今古文化與旅遊設施當中,勢必成就海西青少年傳統文化教育基地、與固有古文物藝術品搶救濟助站。

其二、融合絲路藝術館的建館初衷,並結合閩台特殊的地理優勢和地方特點,多舉辦一些有地域和傳統文化氣息的精品展,同時打出“絲路藝品APP共用服務平臺”,帶活文化產品及藝術品的流通,進而促進兩岸文化互動和交往,為廣大文化愛好者瞭解絲路文明歷史淵源,欣賞文化藝術品提供更好的交流和管道。

其三、“傳家.傳世.傳承”生活陶瓷設計年會,將結合《循玉問宗--中華姓氏古玉徽銘真傳釋義》的新書首發儀式,兩岸人一起徜徉在中華姓氏傳統文化的道路上,回望我們來時的路,審視當下所走的路,期盼今後行進的路,是在大家心連心、彼此手聯手之下,朝向文化經濟和諧共榮、社會融合發展的康莊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