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粥贤事略 > 【粥會三年】喜贈于書日籍傳人金澤子卿

【粥會三年】喜贈于書日籍傳人金澤子卿

更新时间:2010-02-18 来源: 发布:邵隆美 浏览:

 

(粥會新聞中心訊)日本高崎書道會創立80週年紀念大會,200981午後,假座群馬縣高崎view hotel二樓大會堂開場,出席式典者包括各界來賓、各支部會員超過400人恭逢其盛,當年于右任在台灣管領騷壇而帶動的粥會,特由現任會長陸炳文領軍,前往【于書】第二代傳人、唯一存世且為日籍的金澤子卿,30多年來所苦心經營之高崎書道會成立80年會場,慎重其事向日籍書法大師祝賀,也順應時勢為台日書道交流加溫。

 

在閉式即正式典禮結束前,陸會長被簇擁登台獻禮,親自送上乙件于書【粥會三年】紀念T恤,給粥賢李普同紹介而得拜于右任為師的金澤會長,其接收衣缽之義涵實在不言可喻,然而當下仍請精通日語的知名書家廖禎祥代為傳譯,表達此次台灣文化藝術界踴躍組團赴會,乃感於他數十年來執著傳承于右任書藝「用美一體、中日一家」的敬意。禮成時並應團員的要求,金澤伉儷同廖、陸4人,留下了台日藝文交流史上難得一見的漏網鏡頭。

 

金澤大師經司會金澤仲訓(大師公子、高崎書道會理事)禮請,曾按程式為座眾發表了簡短的會長式辭,他不諱言地指出︰「早年因景仰又師事曠代草聖于右任,在老師的教導和引領下,始有機會長年從事與『中華民國及中國大陸』之詩、書文化交流,將近半個世紀過去了,堪稱略盡棉薄,如此翰墨因緣,簡直不可思議」。

 

致詞後次第頒發該會優良支部22個、永續支部38個、永年會員118人表彰狀,分由本部會長及各常任理事授與,儀程明快卻倍感溫馨,場面尤其盛大無比,頗令觀禮者嘆為觀止,很多人更是為之動容,邵隆美監事長觀畢,語之鄰座的陸炳文︰「回顧5年以前的419,中華粥會80週年會慶都沒有過這樣盛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