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粥贤事略 > 还我于右任铜像(玉山).武之璋.

还我于右任铜像(玉山).武之璋.

更新时间:2009-04-16 来源: 发布:系统管理员 浏览:

于右任玉山铜像被毁的元凶是个疑案,一直到2007年2月自由时报才报导凶手叶某的自白。
政治是短暂的,政权更是一时的。一个人在一个政治团体的职务无论是领袖也好,党国元老也好,在历史的长河里可能只不过是一个浪头,会瞬间消失,但是一个人的品德、政绩、学术成就却是恒久的,而且是超时空、超党派的,甚至是超越族群的,否则苏格拉底、达文西、孔子、孙子、张大千为什么会变成人类共同资产呢?于右任也是近百年来出现的共同资产,他属于台湾、属于中国、甚至人类全体所有。然而铜像竟被丑类给毁了,天理何在?正气何存?
我想很理性的敬告叶某几句不中听的话,供您参考。
一、二二八事变,于任监察院院长,派杨亮功特使来台调查,处理二二八,绿色学者咸认杨亮功秉公处理,此外于右任没有做过任何对不起台湾人的事,于右任对台湾人应该是个没有争议的人,对国民党的恨迁怒到于右任头上,有道理吗?
二、你可以不尊重党国大老于右任,你有什么理由不尊重苦学出身的教育家于右任,爱国诗人于右任,大书法家于右任,一个怀乡老人于右任。难道这就是你的文化素养?这就是所谓的多元社会、族群尊重的表现?
三、你说用「还我玉山真面貌」、「敬畏大自然」、「文化素养」等理由来合理化你的行为,足证你欠缺常识,在文明国家的国家公园,风景区,立历史人物的肖像到处都是,你可以还我玉山上的于像吗?
四、普世价值不因政治立场而有所改变,中西史家每在改朝换代之际修史者,肯定可敬的对手,司马迁笔下的项羽,陈寿笔下的刘备、诸葛亮,清政府对郑成功的尊敬都是根据这种传统,相反的唐朝史学家刘知几评论史书失真的原因之一是「苟欲取悦当代,遂乃轻辱前朝」。不「轻辱前朝」才叫文化素养,台湾政党轮替,就算是改朝换代,你偷偷摸摸的锯掉一个大诗人、一个怀乡老人的人头去拍马屁,法律时效过了,还洋洋自得的不打自招,这就是你的文化素养?
于右任诚为五百年来了不起的大书法家、爱国诗人、教育家、报人,成就高超,人格高尚,我相信像他这样有素养的人是不会追究铜像被毁这件事的,但天理尚在,正气尚存!我们除了同声谴责凶手之外,更默祷右老在天之灵佑我中华,佑我宝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