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台北中华粥会和谐之旅访问团参访武进

台北中华粥会和谐之旅访问团参访武进

更新时间:2009-03-09 来源: 发布:系统管理员 浏览:

台北中华粥会和谐之旅访问团一行

    武进网讯(通讯员 王小芳 李新)2008年4月26日,台北中华粥会和谐之旅访问团一行11人,在会长陆炳文的率领下抵武进,参观了刚被列入常州市文物保护单位的雪堰镇吴稚晖故居。

    中华粥会前身是“粥集”。1924年,由吴稚晖、于右任等人所创,成员多为文坛名宿,聚会时以喝粥来增添雅致,倡导一种节俭而又高雅的文人交友方式。粥会以发扬中华传统文化为己任,心系祖国统一,在全球华人文化界都有着较大的影响。访问团这次到大陆,主要是参加在浙江召开的大禹文化研讨会,会议结束后专程至武进交流,会长陆炳文先生说:“武进乡贤吴稚晖先生是孙中山先生的挚友,注音字母的创始人,1962年荣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百年文化学术伟人’之殊荣。我们这次来一方面是追怀稚晖先生在教育、科学、文化、艺术上卓越贡献,另一方面来武进以粥会友,交流感情,共同弘扬粥文化之包容、融合、和谐精神,促进社会和谐。”

    访问团在武期间,还参观了洛阳兴教寺,并与十多位武进书画爱好者进行技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