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双英对决,成也九二共识,败也九二共识*陆炳文

双英对决,成也九二共识,败也九二共识*陆炳文

更新时间:2012-01-14 来源: 发布:陆炳文 浏览:

 

14日午后14时,护驾小儿子去桃园投票,我向同在一车的家人预判说:「台湾最新民意今晚出炉,确定马英九总统连任会成功,我看到小马哥的胜选,成在一中各表下的九二共识,成在九二共识后的黄金十年;几个小时后,开票结果可以证实,其所提出打造黄金十年政见,是在九二共识安定两岸保证下,人民用完全民主的方式,得以約690万张优势选票,堆积成施政的坚强后盾,未来四年大好愿景已经在望」。

 

事前我大胆预言,双英对决之胜负,取决于九二共识,马英九的胜选,蔡英文的败选,早在周前已预见,见之于小马哥同一诉求。马英九成也九二共识,蔡英文败也九二共识,不是没有原因。由于小英自己开出的空头主张,十年政纲和台湾共识,自始至终都没有讲清楚,到底如何去连结两者?到底如何去兑现支票?

 

然而马英九的黄金十年工程,明显是建筑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而此一认定九二共识的基调,又经定音在一中各表之下。所以我才会自告奋勇,2号跳出来召开「全国文化艺术教育界打造民国第二个黄金十年联合大会」,号召各界团结一致,强打九二共识,力挺黄金十年,再把小马哥留任四年。如今看起来,似乎还真是产生若干影响。

 

最近这十几天,我又曾密集写了六篇小文,都是有关这方面的论述,PO文全球粥会官网,争取知音的认同,以略尽棉薄之力。有如《不喜欢马总统,我更不喜欢现在换英九》一文,我强烈指出「因为抬面上其它的人,却比笨蛋还不如;至少笨蛋这回学乖了,捡出黄金十年和九二共识,当做竞选政见来清楚交待」。

 

再有《再给他四年做做看》拙文,我反讽「台湾人都让那个人做足了八年,人并不坏、只是有一点笨的马英九总统,是否同样应该再给个四年机会,让他继续做做看才对?更何况有个并不算笨的共同愿景,清清楚楚摆在我们前面,由他来领导打造民国第二个黄金十年,最令人安心;由他来领头打开两岸下回合和平百年,也最令人放心」。

 

另篇《女人当家问题不大,出女总统大有问题》,文中揭发「她一再重复主张“台湾意识”,却老是讲得清楚,或许故意不讲清楚,刻意回避不谈既存之“一中各表的九二意识”,又以“大联合政府”打马虎眼,试图骗取选票来出线」。

 

还在13日凌晨上传《唐飞谈大联合政府:我的教训还不够吗?》之编按里点明,「当年唐飞的辞职代表着“全民政府”的失败,蔡英文显然没有学到教训,不仅不承认竞选政见多半会是空头支票,还要继续宣传换汤不换药的“大联合政府”。如果仔细了解其中的真正用意.大是夸大,联合是假仙,政府是骗人,没有信心才是真相;本质上,她就是掩饰没有能力执政,所提出来骗取选票的烟幕弹」。

 

当然,帮助马英九连选连任成功,是大家自动自发做功德,是自助人助天助的果报。自助人助就不必我多说了,光看今朝投票时头顶大晴天,可是天帝帮了个大忙!过去的经验告诉我们,投票日天候假若不佳,往往不利于蓝营选情,三日前气象局报道,14日将酷寒且急雨,实在令人担心又着急。

 

所幸很多支持者,用祈祷回向文启道保台,用持诵念力求选举顺利,果然得道多助;对于整天阳光普照,已持诵百日的粥友鄞强,稍早传来感咏一首,应验诗句有云:「前天气象报寒流,阵雨漫台使众愁,帝教同仁勤诵诰,奇然和日照人头」。走笔至此,上海台盟恰来电话关切,我复诵了一遍;未几,杭州官明传来简讯「洪福齐天,马到冻蒜,天佑台湾」,我也回谢此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