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海峡两岸摄影名家精品联展在京开幕

海峡两岸摄影名家精品联展在京开幕

更新时间:2011-12-19 来源: 发布:光明网 浏览:

 

 

(图/文 刘新武)17日,《五代同堂》海峡两岸摄影名家精品联展在北京开幕仪式上﹐台湾文化艺术界联合会主席陆炳文先生代表台湾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先生向影展主办方致赠题词并发表讲话。他充满感情地回顾了近代海峡两岸文化交流的历史﹐上溯至粥会名贤资助新中国领导人赴法留学﹐下延至摄影大师协助华光摄影艺术学院创校﹑两岸摄影人共同策划﹑组织展览等等﹐并认为,《五代同堂》摄影展﹐既为一次交流成果的展示﹐更是一次交流前景的展现。

陆炳文先生总结三点观展感想获得在场艺术家们的深刻共鸣﹕第一﹑两岸同文同种﹐巳经用光影记录过去来见证﹔第二﹑两岸同根同源﹐正在用写眞拷贝当下来印证﹔第三﹑两岸同命同运﹐还得靠大家继续奋斗﹐共同努力用镜头聚焦未来去左证﹐去证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定是镜底乾坤大﹐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一定是镜里春秋长。(来源光明网 2011-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