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陆炳文在《五代同堂》全新诠释“粥粥和谐”

陆炳文在《五代同堂》全新诠释“粥粥和谐”

更新时间:2011-12-19 来源: 发布:管理人 浏览:

 

(粥会新闻中心讯)五代同堂--海峡两岸摄影名家精品联展,17日上午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开展,本会理事长陆炳文以我方领衔主办的台湾文联主席身分,继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之后,第二位于联展开幕式讲话时,全新诠释了粥粥和谐在两岸摄影交流上的意义,实为兼用柔婉的快门时间,柔和的灯光辅助,柔美的取景角度,才能百美般呈现出好的摄影成品,以及百和地展现出好的交流成果。

到场出席开幕仪式的近200位领导和嘉宾,包括七書粥会会長孟子洋聆听了陆理事长的比喩,莫不深切了解他所转赠领导人题词粥粥和谐的精义,也更加会珍贵此一词义的嘉许与期勉。仪式最后一位讲到话的是承办单位华光摄影艺术学院董事长、华光粥会会长吴其萃;当主持人、内定华光申本后首任校长、原厦门大学副校长潘世墨宣布最后一项剪彩时,执剪官早已一字排开,依序为陆炳文、张铭清、张宇(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福建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吴思强(《中国渔业报》策划艺术总监、山东艺术学院摄影研究生导师、《中国艺魂》杂志社副社长、《城市建设》杂志艺术总监、中国艺术学会副主席、中国香港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等9位。

仪式结束时,陆理事长又在吴思强总监的安排下,分别接受了中央电视台、和香港有线电视23台记者的专访,把首次在北京举办两岸摄影家联展的意义,归纳起来有3大:第1、这是今年两岸分头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同时庆祝以建民国100年的大事情;第2、这是自1991年两岸首次摄影人开始交往以来,寻找到大中华摄影民族魂的大成就;第3、这是祝贺16号海协会成立20周年,两岸文化艺术交流合作成果所奉献的大礼物。

陆炳文受访中特别提到,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16日出席海协会成立20周年纪念大会的重要讲话,「20086月以来,海协、海基两会协商在九二共识基础上,得到恢复并顺利展开,签署16项协议并达成诸多共识,为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作出了宝贵贡献」。为此,陆理事长曾当面向张铭清副会长道贺过,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17号下午,也要从江苏省昆山赶过来北京致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