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辛亥革命百年余温足以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加温

辛亥革命百年余温足以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加温

更新时间:2011-09-28 来源: 发布:邵隆美 浏览:

(粥会新闻中心讯)“遥远的辛亥革命百年余温犹存,它足以为海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加温,为国家民族终极统一目标保温。”陆炳文说。
今(28)日,本会会长、海峡两岸和谐文化交流协进会会长陆炳文在常德市鼎城区,当着人民政协联络处主任60多位基层干部的面,以《粥会先进社团世界社在辛亥革命前后替国共两党培育国家栋梁人才》为题,发表专场演说,为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纪念会注入一剂兴奋剂,因为听讲者莫不感奋于孙中山领导的辛亥革命,在中国历史上第一次举起了民主共和的大旗,莫不感奋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在国共第三次合作下有了初步的进展。
主持纪念会的政协秘书长麻建明在开场白与总结时指出:“今天有幸请到台湾海峡两岸和谐文化交流协进会会长、台湾文化艺术界联合会理事主席陆炳文先生到区政协演讲,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增进了友谊,促进了沟通。”
麻秘书长又说:“刚才我们聆听了陆炳文先生充满才气、充满智慧、充满激情的演讲。他的演讲,展现了最良好的善意,展现了最雍容的气度,展现了最前瞻的视野。让我们从美的享受中升华了我们的境界,振奋了我们的精神;让我们亲眼目睹了一位长者、一位前辈、一位君子的风范,使我们有了一个贴进学习的榜样,看到了一个心怀天下的谦谦君子;让我们体会到了文化的力量、和谐的力量、民族的力量和道德的力量;让我们看到了两岸和平统一的希望,更加坚定了两岸和平统一、民族复兴的信心。”
出席纪念会的领导还有区政协主席许中诚、世界汉诗协会常德分会会长邓声斌等。会后,陆炳文转往佳和诗人大酒店粥会,向会长邓丕志转赠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题写《两岸连缘》牌匾,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