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海内外书画名家展开幕

海内外书画名家展开幕

更新时间:2011-09-26 来源: 发布:邵隆美 浏览:
马英九为展览题字“两岸连缘”
梁婷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梁婷)昨日下午,由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市书法家协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海内外书画名家精品大展”在深圳博物馆老馆开幕。展览共展出了来自海内外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家作品180余幅。展期将至本月27日。

  深圳市老领导刘波、何景焕出席了开幕式。

  据了解,参与本次展览的艺术家来自中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新加坡、韩国、泰国、瑞士、意大利等国,从展览中可以领略到各国华人书画家对传统书画不同的创作理念。记者发现,展览中不少作品都紧扣“辛亥革命”,以革命先烈的名言作为创作主题。也有一些画家以花鸟、山水入画,借物抒怀,歌颂今日美好生活。

  据了解,该展获得台湾文艺界的高度重视。台湾文联主席、台湾海峡两岸和谐文化交流协进会会长陆炳文率领了一批台湾艺术家参加本次展览。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为本次展览题字“两岸连缘”。在昨日的开幕式上,陆炳文将刻有马英九题字的牌匾赠送给展览组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