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吴伯雄:马英九善良正直但不善交涉

吴伯雄:马英九善良正直但不善交涉

更新时间:2011-09-22 来源: 发布:中央社 浏览:

 

(中央社记者卞金峰桃园县2日电)针对国亲互动,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今天说,总统马英九是善良正直的人,但交涉这些事不是非常内行,总统已够努力,盼他成功;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是性情中人,可以好好沟通。

总统今天下午前往桃园县政府参加吴鸿麟先生纪念奖学金颁奖典礼,总统提早抵达,与吴伯雄进行会谈。

吴伯雄在颁奖典礼后向媒体表示,诉讼大可不必,因此,对于前国民党秘书长金溥聪撤告一事,吴伯雄持肯定态度。

有关国民党与亲民党4年前在立委选举的协调合作经验,吴伯雄说,当时立委减半,大家若要争,就会争得头破血流,还好圆满顺利,大家都是讲道理的人,要多沟通,不会不讲理的。

吴伯雄说,总统是善良又正直的人,对于交涉的事,不是非常内行,若需要帮忙的地方一定会帮忙。至于亲民党这次可能在区域及不分区立委方面提名,吴伯雄指出,希望不要对大局造成影响,若需要就是协调,他说,宋楚瑜是性情中人,可以好好沟通。

对于2012大选,吴伯雄说「非常忧心」,但他也说,希望多为总统加油,总统非常努力,不忍再多要求些什么,总统1天工作10多小时,非常希望总统能够成功。(来源:中央社 211/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