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吴敦义赞吴伯雄 两岸发展贡献多

吴敦义赞吴伯雄 两岸发展贡献多

更新时间:2011-09-22 来源: 发布:中央社 浏览:

 

(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18日电)行政院长吴敦义今天盛赞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对两岸关系发展的贡献。他说,吴伯雄把台湾民主经验成功传达中国大陆,将民主种子深埋在中国大陆13亿人心里。

台北市桃园县同乡会中午举行理事长交接典礼,吴敦义、吴伯雄、国民党籍立委林郁方、台北市议员秦慧珠、吴志刚等人应邀出席。吴敦义抵达会场,受到民众热烈欢迎,随后上台和受邀贵宾逐一握手致意。

吴敦义致词时,除肯定「桃园好、台北市好,将带动中华民国向上提升」外,他特别赞扬吴伯雄,并要与会者为吴伯雄鼓掌。

他说,马总统就任后,时任国民党主席的吴伯雄率团访问大陆,他随同前往,看到且听到「吴主席在两岸关系发展当中打下非常突出的贡献」。

吴敦义表示,在南京谒中山陵时,吴伯雄题词写下「天下为公、人民最大」,大陆中央电视台每隔1小时播1次,人民日报、解放日报头版头条报导,「因为伯公上了头条,我也顺便上了头条」。

他说,人民最大,比总统都大,吴伯雄把人民最大理念贯输到中国大陆,媒体不断报导,「是中华民国有史以来在大陆报纸、电台、电视播出最多、最广」,且把「民主种子深埋在中国大陆13亿人心里」,这个贡献超大。

吴敦义表示,对桃园人来说,吴伯雄是可爱的桃园人,对台北市来说,吴伯雄是可爱的台北市人,对中华民国来讲,吴伯雄把台湾民主经验成功传达中国大陆,有利两岸永久和平稳定发展。

对于吴敦义的赞扬,吴伯雄以微笑致意。(来源:中央社 2011/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