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萧万长将莅临《国父孙中山先生纪念集》新书发表会

萧万长将莅临《国父孙中山先生纪念集》新书发表会

更新时间:2011-09-22 来源: 发布:管理人 浏览:

 

(粥会新闻中心讯)昨(21)日来自总统府的消息说,下(10)月5日(星期三)上午,于国父纪念馆中山讲堂举行的《国父孙中山先生纪念集》新书首发会,副总统萧万长已决定应邀莅临致词,同一时间并将举办「孙穗芳博士《永载中华》记者会」。

 

博士系国父之子、粥会名贤孙科的女儿,1936年生于上海,1967年移居美国夏威夷;孙科晚年都与夫人螫居台北,孙穗芳自她的父亲75岁以后,每年都回台湾两次看望,直到1973年孙科病逝。

 

现任孙中山和平教育基金会主席、夏威夷中国妇女慈善会会长、美国夏威夷太平洋大学校董、中山大学香港校友会名誉会长、和斯里兰卡锡兰国际大学荣誉博士的孙穗芳女士,多年来为宣传孙中山的思想,在世界各地演讲已达800多场,并在深圳创办了孙中山心血管医院;她尚且着有《我的祖父孙中山》和《我的祖父孙中山先生纪念集》等书。

 

孙穗芳说她没见过祖父孙中山,但和祖父却是精神相通,孙中山精神一直都在激励着她。周围人对国父、革命先行者的敬仰之情深深影响着,而且家人都说长得特别像祖父,这让她感到自豪。从9岁开始,孙穗芳就留心收集祖父的照片和墨宝,后来她开始思考研究国父的革命思想,而这一研究就是四、五十年从无间断。

 

博士先后整理撰写了多部回忆祖父的文章和纪念集册,收录了很多反映国父革命历程的珍贵图片数据,对于中山先生的精神,孙穗芳更是有着最深刻的理解。如今《国父孙中山先生纪念集》《永载中华》的结集,打算于中华民国建国一百年的光辉十月里,选在台北国父纪念馆的中山讲堂发表,意义自然不同一般,本会理事长陆炳文、中华侨联总会理事长简汉生等党政、文教界闻人,届时均将被号召到会祝贺。

 

据了解,孙穗芳上一次返台是在今年元旦,当时曾帮她自己为建国百年捐赠的一百座国父铜像揭幕。本月稍早的7号,她叉把54孙中山先生铜像,赠予广东中山的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为了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及发扬孙中山精神,博士完全个人出资,要向世界各地捐赠100座孙中山铜像。

 

目前,已经捐出50余座铜像,并计划在未来2个月再捐赠27座。每次赠送时的揭幕仪式上,孙穗芳皆将亲笔书写的两幅书法作品──「天下为公」、「忠孝仁爱信义和平」一起送去出;她说,这12个字是做人的根基、治国的基础,希望孙中山精神能够激励更多的中华儿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