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我为《海峡两岸百名将军书画展》做了些什么*陈元麟

我为《海峡两岸百名将军书画展》做了些什么*陈元麟

更新时间:2011-08-20 来源: 发布:陈元麟 浏览:

 

为《纪念辛亥革命百年海峡两岸百名将军书画展》,82日晚,在上海陆家嘴“粥天粥地”与上海粥友及书画家聚会,并商议如何在上海接待专程来参会,台北市中华粥会大陆参访团有关事宜;3日,到北京光华路五号国际会展中心布展,并接待先行到达的台北市中华粥会大陆参访团团长陆炳文;4日在宾馆分批接待参访团团员进房。

 

5日,参与组织并出席在光华路五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海峡两岸百名将军书画展》开幕式,与两岸将军合影,并陪同组委会主任伍绍祖少将参观展览,后又陪同组委会主任龚心瀚、常务副主任苏希胜少将在欢迎午宴上每桌敬酒;下午接待晚些时间到达的参访团名誉团长、台湾原“联勤总司令”丁之发上将。

 

6日以《将军书画展》组委会执行主任的身份,在北京主持“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座谈会”及笔会;并指挥撤出台湾方作品移上海。7日下午,以上海市延安精神研究会顾问的身份,主持《翰墨中华情纪念辛亥革命百年书画展》开幕式,安排上海市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叶骏、上海金瑞建设公司总经理李百生将景德镇市珠山书画院院长、陶瓷艺术大师杨润泉创意设计制作的“和瓶”,赠送给参访团团长陆炳文;陆炳文向上海市文史研究馆副馆长黄知正,赠送马英九书题的“两岸连缘”铭牌;龚心瀚、丁之发、周禹鹏、赵泰来、赖宗烟为书画展剪彩。

 

7日傍晚,主持在“一品粤珍”的上海欢迎宴会;向200位参加者重点介绍了台湾及大陆的将军们、辛亥革命英烈后裔、抗日名将后代、到台北为辜振甫及郝柏村将军演出过的上海文艺工作者、电视连续集《康熙王朝》出品人兼总导演等,承办单位养云公司向参访团赠送雕画扇屏;陆炳文向李百生、广西桂林紫龙玉材公司董事长李荣柱,向养云董事长陈勇,分别赠送马英九题“两岸连缘”铭牌。

 

7日晚在瑞金二路街道文化活动中心举行的《瑞金之夏》海峡两岸民间文化交流活动;上海华韵梵音艺术团、星光杂技艺术团、绛州鼓乐团、瑞金二路街道、上海京剧院,及参访团表演了精彩的节目,上海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宝雷主持了两岸的联欢活动;瑞金二路街道宣传科科长翁卫民书写团扇送给参访团团员拂暑;副团长赖宗烟少将书写“诗歌和韵,两岸谐音”对联,总结了这晚活动。

 

8日上午在恒丰路308号金水湾大酒店顶楼主持《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座谈会》;两岸将军、辛亥后裔等36人书写了36个“和”字;并安排了笔会;我撰文曰:“祭忠魂以黄花,举首义于武昌,葬封建之专制,煜民主的光芒”;“彰辛亥之精神,怀天下而为公,携同志共努力,迎民族复兴日”;“一脉承继,跨海峡牵手;亦和亦谐,两岸同辉煌”。8日下午陪同参访团及各地粥会代表瞻仰孙中山先生故居;晚陪同参访团及各地粥会代表浦江夜游。

 

8日中午及晚上以大中华粥文化促进委员会委员长的身份分别在光明邨大酒家组织并参加庆祝粥会投入两岸文化艺术交流十周年及第二次全球粥友联谊活动,旋被全球粥会世界总会长陆炳文聘为副总会长;9日上午到浦东机场欢送参访团,而结束了我《海峡两岸将军书画展》所做的一件不大不小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