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沙雕黏著成型凝固團結 2022八里城市沙雕展歎為觀止

沙雕黏著成型凝固團結 2022八里城市沙雕展歎為觀止

更新时间:2022-08-16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沙雕黏著成型凝固團結 2022八里城市沙雕展歎為觀止


記者周定國即時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親臨後,8月13日八里左岸公園正式開展,展覽期間至10月11日止,為期60天可以去瞭解一下,沙雕展品黏著成造型,如何凝固團結在一起?原來沙雕展還有這樣的問題,或許很多人從來就沒想到過!那麼不妨即日起,到訪現場去參觀。
去年的八里沙雕展,因應疫情嚴峻停辦,今年為給予民眾,與以往不同的視覺體驗,特別將光雕和花雕,融入於沙雕作品中,而沙雕周圍也佈置上,色彩繽紛的景觀花卉,結合沙、光、花不同的媒材,打造有如異國風情般的沙雕花園。
今年沙雕以「光合希望」為主題,展出16座超吸睛的沙雕作品,其中主雕「舞動八里」作品象徵著幸福的起點,入口意象「光合希望」作品象徵希望的種子,在溫暖的陽光下發芽,還有多座可愛又趣味的角色沙雕,讓參觀民眾歎為觀止,身心靈都能感到,放鬆又會心一笑。
另悉同(13)日下午,臺灣攝影家交流協會,在臺北天成粥文會館,成功舉行第3屆第1次會員大會,成功換屆,圓滿換代,卻不改朝。創會即第1、2兩屆理事長林再生卸任,順利交棒給新任,也就是第3屆理事長黃炳祥,為原任的秘書長,新一屆班底不變,秘書處也只微調,該團隊經磨合十幾年,默契良好分工合作佳,此一換屆換代不改朝,和諧共進的攝影家園,資源共享的交流平台,為全台文藝界所罕見。
大會宣佈選舉結果,黃炳祥當選上仼後,司儀林庭年副理事長,首先安排上臺贈送賀禮,此即和合之琴頒贈儀式,陸炳文,朱茗玥,林再生,黃炳祥,林庭年,一共5個人同台,一起拍攝大合照。
臺灣文化藝術界聯合會理事主席、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博士,應邀偕監事長兼戲曲推廣委員會主任委員朱茗玥教授,連袂出席大會,並致敬時表示:朱老師樂將私人收藏、學生捐贈一把國樂器、中古琴帶來貴會致賀,就代表一棒接著一棒,和諧共進的美好祝福!送琴來傳情,也有琴瑟和鳴的意思,不只是比喻,伴侶情感和諧融洽合成為一體,更寓意社團招朋引侶和諧共處!

陸博士話鋒一轉說:我今天來此參與盛會,而無法去新北市參觀、「2022八里城市沙雕展」,大家有沒有想過一個問題,沙雕作品如何才能夠定型?我小時候玩過堆沙的遊戲,用泥水就可以堆砌小沙丘,現在沙雕作品則另當別論,噴水性染白膠黏著劑定型;如同臺灣攝影家交流協會,能換屆換代卻可不用改朝,穏定中成長的關鍵性因素,正是有很好的幹部和團隊,恰似創作沙雕黏著來凝固,維持住歷久不衰老而彌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