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臺北福州十邑同鄉會舉行110年度九九重陽節敬老茶會

臺北福州十邑同鄉會舉行110年度九九重陽節敬老茶會

更新时间:2021-10-17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臺北福州十邑同鄉會舉行110年度九九重陽節敬老茶會





[粥會新聞中心10月17日臺北訊]臺北福州十邑同鄉會110年度九九重陽節敬老茶會活動,10月16日上午在寧波西街、該會12樓林森紀念堂舉行,由理事長郭淑惠女士主持,有近百位福州十邑鄉親,包括三位百齡長者、和不少八閩子弟與會,把偌大紀念堂擠得滿滿的,一年一度九九重陽節活動,深具同堂敬老的教育意義。

原籍福建省古田縣的、79叟後學陸炳文博士,茲應郭理事長具柬邀請,特地從新北臺灣藝術大學,一場專題講座擔任引言後,及時趕回臺北來出席活動,並受邀第一個上前致詞,發抒關於敬老尊賢感言,強調尊敬年紀大的、或品德高尚、才能出衆的人,是我國固有的傳統美德,民德歸厚將民風醇厚起來,又為我中華文化的精萃,今天福州十邑同鄉會,就給年輕人做出了最好典範。

同時作為台灣地區大陸各省市縣旅台鄉親宗親聯誼總會的會長,陸炳文上回曾在4月29日,出席台北福州十邑同鄉會,第18屆第5次理監事會,郭淑惠理事長也在會中,特地邀請陸博士講話,而稱許我同鄉會,服務眾多鄉親的績效,早已揚名海峽兩岸,也期許持續加強鄉親聯誼,寄望宇内十邑一統。

參加九九重陽節敬老茶會的臺北福州十邑同鄉,除了郭淑惠、陸炳文之外,還有立委陳雪生、前立委曹爾忠,台北市議員吳志剛、北市議員郭昭巖,周康生中將,陳子渭、陳維德、吳曉玲、劉啟峰、劉明康、曹金平、林政良、林輝紅、鄭惠中、陳通清等;其中最年長的陳通清,民國9年1月2日出生,身心狀態均不亞於7、80歲老人,真是令所有在場閩人高興和羡慕!

台北福州十邑同鄉總會的前身,是台灣區福州同鄉社團聯誼年會,成立於46載之前的民國64年,以通用福州話之福州、及其周圍十邑地區,包括閩侯(林森)、長樂、福清、連江、羅源、永泰、閩清、古田、屏南、平潭等地的,同鄉社團為主要團體。





目前全台各縣市有16社團,加入該會成為團體會員。福州十邑的涵蓋區域,則大於目前大陸上的福州市,包含了現行政區隸屬福建寧德市的古田縣、屏南縣,通行福州話、鄉音相連、風俗相通、利害相關同屬福州生活文化圈,都是廣義上之福州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