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全球序列第195號漢堡中華粥會在歐陸德國拔地而起

全球序列第195號漢堡中華粥會在歐陸德國拔地而起

更新时间:2021-09-13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全球序列第195號漢堡中華粥會在歐陸德國拔地而起





[粥會新聞中心9月13日臺北訊]〈全球華人華僑名人名家百粥百福百和漢字大匯集〉啟事亮麗岀台,12日上午透過全球粥會官方網站www.qqzh.org公告周知,全球粥會世界總會榮譽總會長陳柏光,特地邀請把漢字飄逸到遠方之、德國漢堡設計與傳播應用科學大學校長單凡教授,欣然受邀參展,願意提供“粥”、“福”、“和”三幅作品。

單凡不僅為德國品牌學院-傳播與管理應用科學大學的創始人和院長,而且也係德中當代中心的創始人,同時還是一位成功的、世界知名的華人藝術家。正因為奇妙留學過程,得到德國貴人幫助,涉獵既廣博又深入,感恩與回饋之心油然而生,想讓有才華的中德青年學生,有機會在大學期間,就認識體驗中德兩國不同的風俗文化,也成為了單教授的一個心願。

單教授在漢堡成立德中當代中心,是實現這一理想,所完成的第一個里程碑;昨天巧發奇中知道,粥會前身世界社倡行,民初旅歐教育運動,“勤工儉學”及法國里昂中法大學,隨著中華民國的誕生,而同時出現世上,係由具有旅歐、留法背景的李石曾、吳稚暉、蔡元培、張人傑等粥會名賢所倡議,鼓勵青年學子到法國、比利時等歐陸國家,旨在扭轉自清華留美以來,“美雨壓倒歐風”的留學熱潮,始令美歐學術運河平行輸灌。

單凡對於策籌〈全球華人華僑名人名家百粥百福百和漢字大匯集〉活動單位,粥會沿革及其歷史悠久,均十分感興趣,因此探詢加入我們粥會、或者就地組織文化人士雅集,應該具備什麼充分必要條件?幾經通訊軟體溝通交流之後,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被單教授真心誠意所感動,坦言目前在歐洲,只有法國巴黎與里昂,及瑞士三地有粥會,德國正好有空缺待補實,立即賦予番號全球序列第195、德國漢堡中華粥會,並委派單凡為籌備處主任、候任會長。

陸總會長最近24小時之內,特別感到快慰,尤其受到鼓舞,因為先前有漢堡中華粥會,在歐洲大陸德國拔地而起,接著百粥百福百和漢字展,大匯集展演籌办進度超前,受邀者参展质量均已超標,才會於第一時間公示成果題目,陸炳文邀約吳伯雄、蔣友松、陳維德,張炳煌等參展,文稱:

〈全球華人華僑名人名家百粥百福百和漢字大匯集〉啟事,12日上午公告,並經主其事者陸炳文,親自打電話邀約,不到5小時業已有:海内外50位知名人士、或書畫名家,應許提供“粥”、“福”、“和”三字寶墨,参加"非物質文化遺產高峰論壇暨非遺文化大型展示會"、及"粥會百年誕辰雙百慶典"系列活動,下午還要繼續再邀請,另50位名人名家參展。

此一寓意雙百“粥”會雅集有“福”,以致“和”諧共進融合發展,近期內可據此,結合世界上194個粥會(此刻已有195個),聯名齊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申請把軒轅黃帝「始烹穀為粥、初教民作糜」之“和諧粥文化”5000多年史事,得以刊登世界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幸福名錄,百粥百福百和漢字,大匯集未演先轟動,實有助於促成美事。

今天13號上午,陸總會長前往看望103歲人瑞、預備軍官聯誼會首席榮譽會長許歷農上將,臨出發對記者補充說:大陸及港澳地區,接受邀請參展的名人名家有:全國政協常委、中國美術館館長吳為山,江蘇紫金標準草書研究院院長陳墨石等,近50位知名人士、書畫名家共襄盛舉!




至於其他地區,包括亞、歐、美、非、大洋洲,迄今已有7個地方,名家名人確定參展,領銜的代表性人物是:美國海外藝術家協會主席、世界藝術家協會名譽會長、世界華人交流協會主席陳其旋。身兼全球華人華僑藝術家聯誼總會會長的陸炳文博士,跟陳主席通完越洋電話興高采烈宣佈喜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