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重温辛亥革命史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具体体现

重温辛亥革命史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具体体现

更新时间:2011-07-03 来源: 发布:國際日報 浏览:

    

 

两岸侨联辛亥革命足迹寻访团成员,26日在辛亥革命首义之地湖北武汉与辛亥革命志士后裔交流座谈,重温辛亥革命历史,共话两岸合作情谊。

 

打响辛亥革命第一枪的熊秉坤之子熊辉代表辛亥革命志士后裔发言。他表示,100年前,广大华侨华人以天下为己任,怀着爱我中华的忠贞精神,毁家纾难支持革命。孙中山称“华侨是革命之母”,就是对华侨华人为革命所做贡献的充分肯定和赞赏。

 

寻访团成员、海峡两岸和谐文化交流促进会会长陆炳文说,今天两岸同胞和侨胞能够一起重走辛亥革命路、重温辛亥革命史,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具体体现。

      

 

当日,寻访团一行还在武汉参观了湖北省博物馆和武昌红楼。

 

继武汉之后,寻访团将于27日前往南京中山陵凭吊,继续辛亥革命足迹寻访之旅。

 

两岸侨联辛亥革命足迹寻访团由中国侨联和台湾中华侨联总会联合组织,来自台湾和港澳地区的170余名华侨华人参加此次活动。寻访团从23日起,已先后到澳门孙中山纪念馆、广东中山市孙中山故居和广州市黄花岗七十二烈士陵园等地参访。(来源:國際日報 2011/6/27